毅行者第三年取消 新形式舉行

毅行者繼續三年停辦,樂施會啟動後備方案。

  (星島日報報道)儘管本港疫情保持穩定,但不少大型活動仍然未能復辦。樂施會昨日宣布,今年的毅行者活動因「豁免群組聚集」申請不獲批准,活動未能以連續三天的實體形式舉行。有參加者不解渣打馬拉松可以舉行,但人數較少的毅行者卻不獲批。不過,樂施會正啟動後備方案,計畫讓樂施毅行者以全新模式呈現,以另一種形式在麥理浩徑相見,正待相關部門的許可證審批。

  「樂施毅行者」過去兩年分別因反修例運動及疫情影響停辦,原定今年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復辦實體活動。不過,樂施會昨日在社交網站表示,接獲政府書面通知,由於活動位處麥理浩徑,難以完全阻隔公眾及參加者互相接觸的機會,加上當中涉及四千六百名參加者及工作人員、連續三日橫跨數個區域進行,政府認為當中仍存有潛在傳播疫情風險。樂施會表示,過去數月應當局要求,更新防疫細節,但在活動舉辦三星期前突然知悉今年毅行者的「豁免群組聚集」申請最終不獲批准,對此感到極為失望和無奈。

  樂施會表示,所提出的防疫措施,包括大幅減少隊伍數目、不建議安排支援隊伍、於檢查站提供更多獨立包裝食品、參加者須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及提交活動前四十八小時陰性檢測報告等,但承認毅行者活動時間長達四十八小時、位處屬公眾地方的麥理浩徑及沿途提供飲食給參加者等,或構成相關的防疫風險考慮。

  樂施會正啟動後備方案,暫定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至十二月十二日期間讓樂施毅行者以全新模式呈現,以另一種形式在麥理浩徑相見,正待相關部門的許可證審批。另外,已繳交報名費、登記費及捐款的隊伍,亦可選擇退回相關費用,詳情數日內公布。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