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州挺過風暴 逾50萬戶斷電

東北部受到颶風級風暴吹襲後,倒塌的樹木及電線仍有一定風險。紐英倫州有超過50萬戶家庭及公司斷電,學校停課。 ncnewsonline圖片

本報訊

東北部受到強度幾乎等於颶風的風暴吹襲後,紐英倫地區超過50萬戶家庭及公司斷電,學校被迫停課,在渡輪暫停、部分大橋封閉下,交通也收到影響。
綜合美聯社及《華爾街日報》報道,隨著風暴帶來的強風暴雨開始減弱,區內的電力公司Eversource已派出500多名工人搶修系統,預計29日前會額外派遣1000名員工抵達當地,但麻省東南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仍需數天時間才能恢復供電。
麻省緊急事務管理局(EMA)表示,強風暴雨導致樹枝和樹葉負重,倒塌後壓中電線,因此多州的停電情況相當嚴重,其中羅德島約有9萬戶受影響;緬因州有1.7萬戶;康涅狄格州有1.5萬戶;新罕布什爾州則有6000戶。
政府呼籲,麻省東南部仍有強風吹襲、樹木倒塌、電線斷裂的風險,因此民眾應避免前往當地。據悉,麻省南部城市新伯福(New Bedford)一個機場內,曾有小型飛機被風吹翻至圍欄外,當局也在瑪莎葡萄園(Martha’s Vineyard)錄得時速94哩的最高風速。
風暴影響下數十間學校宣布停課。康州米德爾敦(Middletown)一輛行駛中的校車被電線擊中,幸好車上6名學生無人受傷。
而在羅德島,當地27日早上的陣風時速高達70哩,當局一度關閉了佩爾大橋 (Newport Pell Bridge)及詹姆斯敦韋拉扎諾大橋(Jamestown Verrazzano Bridge),後來才重新開放通車,不過校車到了下午才獲准使用大橋。
另外往返瑪莎葡萄園和楠塔基特島(Nantucket islands)的渡輪服務全日暫停。
新澤西州北部的莫里斯鎮(Morris Township)也出現致命事故,2輛行駛中的汽車被樹幹擊中,導致1名司機死亡,另1名司機受傷。
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NOAA)解釋,來自加拿大的冷空氣吹過東岸較溫暖的大西洋海域時,容易形成東北風暴,低壓系統會為區內帶來暴雨、大雪或強風。這類風暴在9月到4月期間最為常見,在冬季尤為嚴重。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