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處理不當 男子冰球國家隊總經理辭職

鮑曼已連續辭去在黑鷹和國家隊的職務。美聯社

由於對芝加哥黑鷹一名前教練的性侵犯指控處理不當,斯坦.鮑曼已經辭去美國男子冰球隊總經理的職務。此前他已辭去黑鷹隊的主席和總經理職務。
鮑曼兩次辭職的起因都與性侵案有關,前錄影教練布拉德.阿爾德里奇在2010年斯坦利盃比賽期間涉嫌性侵犯指控,隨後聯盟公布了獨立調查結果。調查發現,鮑曼和芝加哥管理團隊的其他成員沒有及時採取行動,並處理關於阿爾德里奇對球隊一名球員進行性虐待的指控。阿爾德里奇在2013年承認了涉及一名高中生的四級刑事性行為,並仍在密歇根州的性犯罪者登記冊上。
芝加哥黑鷹首席執行官丹尼.維爾茨說,這份報告「既令人不安,又難以閱讀」。由於這次調查結果,芝加哥被國家冰球聯盟罰款200萬美元,鮑曼也結束了他在黑鷹12年的總經理任期。
「11年前,在我擔任總經理的第一年,我被告知,當時的一名視頻教練可能存在不恰當行為,」鮑曼說:「我及時向當時的主席和首席執行官報告了此事,他承諾將處理此事。我今年得知,該不當行為涉及一項嚴重的性侵犯指控。我根據上司指示,採取適當的行動。回顧過去,現在知道他沒有及時處理此事,我很後悔。」
鮑曼離職後,美國冰球協會正尋找新總經理,目前距離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開幕不到100天。
「鑒於如今發生的事情,我認為我靠邊站是符合美國冰球的最佳利益的,」鮑曼說:「我很感謝被選中,並希望我們的團隊在北京取得最好的成績。」
美國冰球協會執行董事派特.凱萊赫補充說:「我們感謝鮑曼的所有努力,長期以來,他一直是美國冰球的主要貢獻者。」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