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收集被拖延 白思豪承諾解決

白思豪表示,將會與會工合力解決垃圾收集問題。OK McCausland/紐約時報

本報訊

因市清潔局工人繼續抵制市府的新冠疫苗強制令,導致垃圾收集速度放緩,市長白思豪27日承諾,將向工會提出問題並著手解決。
《每日新聞》報道,白思豪在記者會上說,「當中出現了一些問題,我們必須予以解決。我們馬上要跟工會提出,不會讓事件繼續發生。」
白思豪的說法,是為了回應最近報道指出,自從上周宣布最新的疫苗令以來,布碌崙南部和史丹頓島的垃圾車收集,出現嚴重放緩。
根據市府命令,幾乎所有市公務員也必須於29日前接種疫苗,否則將被安排無薪休假。至於如期接種人士,則可根據計劃獲得500元獎金。
疫苗令範圍包括清潔局,當中大部分員工由工會代表。
有居民投訴,自從白思豪公布新命令以來,史島和布碌崙南部的垃圾收集服務大受影響。清潔局長格雷森也承認,部分垃圾卡車的裝載量只及正常一半。
白思豪未有就垃圾收集量下降發表意見,但他顯然認為目前的情況不可接受,「紐約人需要知道,他們的城市會變得乾淨,而且他們亦有權期望市府僱員為他們妥善完成工作,我們付錢給他們,他們就必須完成工作。」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