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師培訓涉訛稱國際認證

關員在培訓中心拘捕涉案董事。

  (星島日報報道)近年港人開始懂得品嘗咖啡,令不少市民希望投身咖啡師行業,荃灣一家培訓中心開設的咖啡調配師課程,聲稱畢業學員可獲發國際認可證書,惟至少五名學員畢業近一年仍無法領取證書,懷疑受騙,涉款共二萬四千元,海關接舉報後展開調查,昨晚到培訓中心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涉案男董事及女職員。

  現場在柴灣角街一家開設在工廈的培訓中心,該中心九年前開始營運,設有多種課程,包括糕餅烘培及飲料調配等;近年更推出咖啡調配師課程,每名學員只須上三天全日課,學費四千八百元,中心宣傳強調畢業學員可獲發著名國際機構認可證書。

  消息稱,去年十二月底開始,有學員完成課程後一直未獲發證書,多次追問職員總藉詞推搪稍後會有,至本年六月,至少三男二女學員懷疑被騙,先後向海關舉報指事實與宣傳不符。

  海關深入調查後,人員昨晚八時許到該培訓中心,拘捕四十五歲男董事及三十九歲女職員,他們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人員並檢獲一些單據及疑似未有簽名簇新證書,暫未悉證書真偽,有待跟進。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第一組督察李宗霖呼籲,消費者在選購這類課程時,應選擇信譽良好機構光顧。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