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信在美營運權遭撤銷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表決通過撤銷中國電信子公司在美國營運權。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在周二舉行的月度會議中,以國家安全為由,表決通過撤銷中國電信(728)子公司在美國的營運權,該公司需要在60日內停止提供服務,結束在美國近20年的營運。FCC指出,中電信受中國政府利用、影響及控制,極可能在沒有獨立司法監督的法律程序下,被逼遵守中方的要求。

  FCC認為,讓中國電信子公司在美國營運,有機會為該公司和中國政府提供了「訪問、存儲、干擾或錯誤傳送美國通信」的機會。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對委員會的決定感到失望,強調該公司會繼續為顧客提供服務,同時採取一切可行選項。

  FCC前年5月已一致通過禁止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服務的權利,及後於去年4月警告指,可能會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關閉三家中國國有電信公司的美國業務,包括中電信美洲公司、中聯通(762)美洲公司以及太平洋網絡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USA)。FCC今年3月亦開始撤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及其全資子公司在美國提供服務的程序。

  另外,FCC前年亦禁止中國移動(941)進入美國市場、禁止使用美國補貼來購買華為或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FCC代理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當時指,這些公司是中國政府間接擁有和控制,有充分理由相信他們將必須遵守中國政府的要求、目標、政策。中電信昨收市報2.73元,跌0.72%。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