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有新功能 助用戶聯繫創作者

YouTube推出「New to You」新分頁,助用戶發掘新視頻。YouTube

YouTube今年初開始測試的「New to you」分頁即日起正式推出,適用於YouTube流動版、桌面版和電視設備的主頁上。YouTube表示,新功能將有助用戶發掘他們通常看到的推薦視頻以外的新創作者和內容。

新分頁所顯示的內容,會與用戶從他們尚未遇過的頻道所展示的觀賞偏好一致。目前YouTube探索(Explore)名單助用戶尋找具體題目的內容,如遊戲或美容,但不會考慮到用戶的具體興趣,而新分頁會比探索更進一步。

YouTube提到,New to you功能對觀眾來說是個性化,同時它會嘗試在它認為用戶或有興趣的內容,與稍為跟用戶一般觀看的內容稍有不同的東西之間取得平衡。

YouTube在網誌中寫道︰「我們希望這個新選項使東西保持新鮮感,同時又助創作者與新觀眾群聯繫。」

在流動版上,當用戶重新整理YouTube主頁時就會見到新分頁。YouTube表示,當用戶滑動動態內容時可能還是看到這個新分頁。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這項功能是個性化,也許不會總是可用,而且用戶需要登入YouTube方可見到這個分頁。

透過針對那些對他們內容有最大興趣,否則不會發現到新內容的人,新功能或有助創作者接觸新觀眾群,亦有助觀眾尋找新內容和發掘新興趣。

外界認為,YouTube這項新功能是衝著中國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受歡迎的For You專頁而來,後者是一套推薦系統,顯示為每位用戶個性化的推薦視頻。

這項功能為TikTok帶來成功,有助用戶物色新內容的同時,又幫助創作者開拓新觀眾群。似乎YouTube的New to you功能正是做同一件事。

新功能推出之際,正值國會參院屬下消費者保障、產品安全及數據保安小組委員會將就社交平台如何影響脆弱的年輕用戶問題質問YouTube、Snap和Instagram。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