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兩款軟件 改文件雲端進行

Illustrator的網頁版,提供基本編輯功能。Adobe

Photoshop網頁版,包括景觀混合器新濾鏡。Adobe

Adobe周二(26日)宣佈推出Photoshop和Illustrator兩款軟件的網頁版,讓用家透過雲端為文件作出修改,毋須下載檔案和打開軟件進行。

雖然對兩款軟件來說這是具吸引力的一步,不過步伐可謂非常小,因為這不是Photoshop和Illustrator功能齊全的版本。用家可導航圖層、留下註解和意見和利用橡皮擦、污點修復筆和選擇lasso算法等工具作基本修改,但如要任何大幅度修改,仍得開啟軟件。

Adobe產品長貝斯基(Scott Belsky)接受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播客節目《Decoder》訪問時說︰「不能一天內就帶來所有功能,但我們真的想解開所有基本編輯功能,讓你不論跟跟誰合作,都能在瀏覽器中完成。」

貝斯基形容,Photoshop網頁版提供「低程度編輯」,適用於「真正PSD(格式)檔案」。

新功能是Adobe同日宣佈的大型主題一部份,使人們更易在它的Creative Cloud雲端服務上互相合作。Photoshop和Illustrator網頁版的目標是使用家與之分享檔案進行瀏覽的人,如客戶、編輯或朋友等,更容易與用家作出調整。過去他們可於文件上留下註解和意見,但現在倘他們獲得批准,亦可直接作出基本修改。

Adobe為桌面版Photoshop加入一個面板,瀏覽人們留下的意見。該公司在其網站上加入一個新中心,讓團隊整理資產和建立協作構思板。

Photoshop網頁版即日起推出,用家必須為Creative Cloud訂戶才能使用。Illustrator網頁版暫時僅適用於邀請測試,現已接受登記。

Photoshop也會即將推出其他新功能。該軟件的物件選擇工具將變得更強,當用家鼠標停留在場景中的物件時,它便會自動突顯內容。還有多款新濾鏡︰景觀混合器讓用家把不同設定或季節混入場景中,新顏色轉移和調和濾鏡讓用家將一張圖像或一層的外表套用於另一處。Adobe亦表示,已改善了去年推出的深度模糊(Depth Blur)濾鏡(基本上是Photoshop版本的肖像模式),使「模糊背景更自然」。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