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童疑遇害警拘母與男友 德州3兄弟被遺棄伴屍一年

德州哈里斯縣發生駭人聽聞的遺骸發現案,3名孩子疑被母親及其伴侶遺棄,在家中伴著9歲兄弟的骸骨生活了數月。圖為發現遺骸的房子。電視截圖

本報訊

德州哈里斯縣(Harris County)發生駭人聽聞的案件,1名9歲男童懷疑遭人殺害後,其3名兄弟也被母親及其伴侶遺棄,被迫伴隨屍體生活多月,期間需靠鄰居提供食物救濟。涉案母親及其男友已被拘捕。

綜合霍士新聞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案件本月24日被揭發,當時1名15歲男童致電報警,表示自己的9歲弟弟死去已有1年,屍體一直停放在家,留下報案少年和10歲、7歲的弟弟相依為命。據了解,3名孩子和屍體為伴已經1年,而少年報警前曾向母親發送手機訊息,表示情況已經無法容忍。
哈里斯縣法醫官辦公室26日表示,驗屍結果發現,死去的9歲男童身上有多處鈍物造成的傷痕,而且死於被殺。警方一度羈留涉案母親及其伴侶問話,其後已允許2人獲釋。
這次發現遺骸的消息傳出後,鄰居才驀然驚悉,他們雖然連月來接濟生還的3兄弟,但事件背後還隱藏更大悲劇。其中1名街坊查普曼憶述,知道幾個男孩的母親甚少回家,因此自己從半年前開始,偶爾會留下麵條、零食、水果、飲品等,方便孩子取用,而孩子從來只拿包裝食物,不拿煮好的現成食物。
另1名鄰居湯普森表示,3個孩子之所以不拿現成食物,也許擔心當中有毒。而在他自己和15歲少年接觸的經歷中,對方起初向他借充電器,接觸漸多後開始領取食物,但湯普森一直不知道對方還有2個弟弟,只記得有次問孩子薄餅是否好吃,對方回答「我們」,一度令他產生疑惑。
也有鄰居表示,男孩的住處大約1年前傳出臭味,街坊向管理處反映後不了了之。據悉,男孩的母親與伴侶就住在附近,相距僅15分鐘路程。
目前倖存的3兄弟已被送往醫院,據報3人均營養不良而且有傷在身,其中7歲男童臉部骨折。調查人員稱,當局正申請對3名男孩的緊急監護權。
哈里斯縣警方表示,案中孩子的35歲母親威廉斯(Gloria Williams)及其31歲男友科特(Brian Coulter)已經被捕,其中科特因為9歲男童的命案而被控謀殺,威廉斯則被控疏忽導致兒童受傷、失職沒有妥善照顧子女等罪名。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