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老翁嫌巴士開得慢 買餸車擊暈司機

內地再發生巴士乘客暴力襲擊司機事件,日前黑龍江哈爾濱一名68歲男子,疑不滿巴士司機開車太慢,一怒之下竟以買餸車襲擊司機,導致司機當場暈倒,老翁危險行為嚇壞其他乘客之餘,也在網上引發討論,當地警方亦已受理調查案件。

事件周一(25日)上午6時發生在哈爾濱市65路巴士上發生,從閉路電視畫面所見,巴士當時逼滿乘客,車輛行駛至太平大街路段時,一名老人突然拉著買餸車跑到駕駛座旁,司機察覺情況不妙趕緊停車,司機後來在駕駛席上被擊暈,過了一陣子才醒來報警。

被擊傷的金姓司機後來送院治理,發現頭部有輕微腦震盪與外傷,事發後2天仍有頭暈、噁心等症狀,他心有餘悸表示:「自從開車以來從沒遇過這種事,醫藥費都是我自己出的,花了人民幣700多元(約840港元)」。

巴士公司人員表示,那名老人上車後就一直催促司機,「為甚麼開這麼慢」、「你不能開快一點嗎」,司機回覆說「公車現在是有限速的,為了乘客安全不能開快」,結果把老人一怒之下就襲擊司機。

影片在網路上引發上萬網民討論,許多人批評打人老翁:「居然毆打司機,太誇張了」、「構成妨礙安全駕駛罪了吧,危害到全車乘客和司機的命耶」、「看著就好生氣」、「涉嫌故意殺人了,一定要重罰」。巴士公司已安排司機暫時在家休息,當地警方亦已受理調查案件。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