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外來物種入侵 太浩湖從嚴驗船

太浩地區規劃署(TRPA)表示,驗船督察今年阻止帶有水生入侵品種的船隻數目創新高,署方呼籲船主放船前多加注意。

《太浩每日論壇報》(Tahoe Daily Tribune)報道,驗船督察攔截帶有入侵品種「斑馬貽貝」(Dreissenid mussel)的船隻數目,由2019年10艘增至去年20艘,今年至今已升至28艘。

「斑馬貽貝」又名「斑馬紋貽貝」或「多形飾貝」,其品種包括zebra和quagga。

署方表示,儘管攔截船隻數目上升,但迄今尚未偵測到太浩湖有入侵品種。

四處出遊的船隻和拖車是水生入侵品種擴散的最常見方式。署方表示,被攔截貝類數目增加源於來自有水生入侵品種的外州的新船數目增加,還有放船活動和旅遊次數亦見上升。

太浩地區規劃署驗船計劃主任保斯(Thomas Boos)說︰「隨著船隻數量上升,預期到受感染船隻亦會變多。本計劃是全美最好之一,是因為我們做得很徹底,但看到這種轉變令人驚訝,船主真的要幫助我們。」美聯社州界市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