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騎手死亡激增 多涉無牌未註冊

本報訊

市官員於26日表示,今年迄今為止,紐約市街道上的電單車騎手死亡人數激增,而大多數死亡事件涉及未註冊的無牌電單車。
《紐約郵報》報道,市交通局長古特曼(Hank Gutman)在市議會監督聽證會上作證說,從2019年至2020年間,電單車騎手的死亡人數從25人翻了一番至51人;而2020年前9個月仍一直居高不下。
古特曼說,在這些死亡事件中,75%受害者「沒有適當牌照」,而大約70%的電單車也是未登記。他指出,其中許多事故沒有涉及其他車輛,通常也是司機超速及失控,撞到街上物體出事。
交通局發言人表示,截至9月30日為止,全市今年已有43宗電單車死亡事故,與2020年大致相近。但根據紐約市警務處的統計數據,死者不僅是鐵騎手,還有行人和其他駕駛者。
古特曼承認,數十宗死亡與市長白思豪2014年「零死亡願景」承諾的目標背道而馳,「毫無疑問,對於零死亡願景來說,這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年,我會說結果令人失望。但這不獨是紐約出現的情況,而是全國趨勢。」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