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加爾納警員 認錯提重罪指控

加爾納案目前正展開司法調查。 Byron Smith/紐約時報

本報訊

於2014年在拘捕非裔男子加爾納期間,其中一名把其摔倒在地的警官於26日作證說,他並沒有聽到加爾納說出「我無法呼吸」──這成為了往後示威活動的主題口號。
《每日新聞》報道,加爾納母親的代表律師奧利弗提出警員達米科填寫的逮捕文件,並指責他錯誤地指控加爾納犯有避稅重罪。該重罪通常適用於擁有至少1萬支香煙、2萬2000支雪茄或超過400磅煙草的人。事實上,加爾納身上只有4包未拆封香煙,以及1包已打開並有15支香煙,數量遠低於達米科引用的重罪法規要求。 根據州法,加爾納只能被控輕罪。
達米科在律師盤問下承認,自己並不明白有關控罪的具體細節內容,並稱由於面對很大壓力,因此錯誤地向加爾納提出重罪指控,「那完全是一個錯誤,因為當時的情況,我沒有想清楚,可能有點急於完成文書工作。」
但是,達米科也堅稱,從未聽過加爾納說「我無法呼吸」,並指自己不記得為甚麼在醫療表格上報告對方稱胸痛。
加爾納案目前正展開司法調查,但與傳統審判不同的是,在調查結束時並不會有法官或陪審團的裁決。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