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田螺車 鐵騎士拋出斷魂

綿羊仔電單車「卡」在混凝土車底。

  (星島日報報道)葵涌道美孚橋昨午發生奪命車禍,一輛綿羊仔電單車與鄰線俗稱田螺車的混凝土車踫撞,電單車被捲入車底,鐵騎士拋出當場不治,混凝土車司機被捕;另外,一輛貨櫃車昨晨在港深西部公路狂撼箭嘴工程車,貨櫃駕駛室扭曲變形,司機上半身被拋出車外,擱於車窗上昏迷,重傷送院。

  罹禍鐵騎士鄧偉雄(六十六歲),住荃灣大窩口邨,育有兩子一女,鄧父早年在區內經營鐘表維修店,其後遷往大窩口邨富民樓由鄧接手經營,鄧為一鐘表業工會主席,亦為團體舉辦修表課程擔任導師,學員眾多。

  昨午二時許,鄧駕駛年前由友人送贈的二手綿羊仔電單車,在深水埗選購手表零件後返鋪,當時沿葵涌道駛至美孚新邨四期對開行車天橋時,突與鄰線一輛由三十六歲姓陳男子駕駛的混凝土車踫撞,電單車旋即捲入車底,鄧被拋出車外,倒臥路中,混凝土車在五十多米外煞停,電單車仍「卡」在車頭與混凝土斗之間罅隙,車身扭曲,尾輪及沙板甩脫,零件四散。

  救護員到場證實鄧當場死亡,警方以三角帳篷把遺體遮蓋調查。姓陳混凝土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

  街坊指死者甚為好人,平日喜在店外的枱椅與街坊聊天飲啤酒。鄧的家人及一眾親友昨晚到店鋪祭悼亡魂,各人均感難過。

  另外,昨清晨六時二十三分,一輛拖着四十呎拖架貨櫃車,沿港深西部公路往深圳灣方向行駛,至天水圍廈村對開,五十八歲姓劉司機失控狂撼前方箭嘴工程車,由於撞力猛烈,貨櫃車駕駛室扭曲變形,劉上半身被拋出車外,擱於車窗上昏迷,其後與頸傷的工程車司機同須送院。記者 李子平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