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多個地區降雨量創紀錄 山區降雪

風暴周一襲擊南加,猛瑪山(Mammoth Mountain)降雪量高達兩呎。KTLA

洛杉磯訊

暴風雨周一席捲南加州,創造多項降雨記錄。國家氣象局26日報告,洛杉磯縣許多地區降雨量超過1吋,尤其是山區,猛瑪山降雪達兩呎。

據《KTLA》報道,隨著大氣河流引發風暴,洛杉磯、文杜拉和聖塔芭芭拉縣25日下午發布洪水警告,傾盆大雨增加火災地區道路洪水和泥石流的風險,聖塔芭芭拉縣阿里薩山火燒傷區居民甚至就地避難。聖塔芭芭拉縣山區降雨量最大,San Marcos Pass降雨量為4.54吋,Tecolote Canyon為3.56吋,Refugio Pass為3.54吋。

長堤降雨量創歷史新高,達0.13吋,打破2010年創下的0.08吋記錄。洛杉磯國際機場降雨量 0.39吋,超過1951年創下0.19吋記錄。文杜拉縣卡馬里奧機場降雨量0.7吋,也打破了1940年0.39吋記錄​​。

聖塔芭芭拉機場0.96吋,打破2000年創下的0.02吋記錄,而該縣聖瑪麗亞機場降下1.28吋,打破1951年0.3吋記錄​​。風暴也掀翻大型鑽井平台,淹沒了街道,造成岩石滑坡,並導致停電和道路封閉。

馬林縣的塔馬爾佩斯山(Mt Tamalpais)創下11吋的降雨量。三藩市降雨量為4吋,是該市有史以來第四個最潮濕的一天,從火災乾旱條件變成洪水。

長堤市衛生官員發布海灘和海灣降雨特報,警告來自雨水排放口和河流徑流的不健康狀況。
洛縣衛生官員也警告居民,來自城市街道和山區的細菌、化學品、碎片、垃圾和其他公共衛生危害,都有可能污染排水溝、小溪和河流周圍的海水。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