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仗劍力劈雷霆

對陣雷霆的比賽中,勇士隊的庫里(左)直面防守持球發動進攻。路透社

NBA常規賽26日繼續進行,勇士在客場以106:98擊敗雷霆隊延續勝勢。庫里率隊完成了15分逆轉,勇士繼續保持不敗,守住了西部第一的寶座。雷霆隊遭遇4連敗。

雷霆隊的費沃斯休戰,厄爾進入首發。雷霆隊在主場先發制人,很快以7:0、14:4領先。盧尼補籃得手,多爾特三分中的,亞歷山大跳投命中,雷霆隊以21:10領先。庫里發力獨取4分縮小差距,馬勒東和亞歷山大各中三分,雷霆隊牢牢保持兩位數優勢。庫里外線回准,連中2個三分球,他率隊以10:3的反擊波結束首節,勇士隊以29:34落後5分。

博庫塞維斯基連得5分率隊以7:0的攻擊波開局,雷霆隊以41:29領先。李跳投命中阻止差距繼續拉大,兩隊之後各打成幾次進攻,庫里和格林輪流投中三分,半場前2分35秒時勇士隊追至46:50。

多爾特和亞歷山大聯手7分,他們率隊以9:2的小高潮結束第二節,雷霆隊以59:48領先11分。雷霆隊的亞歷山大上半場得到13分;勇士隊的庫里得到16分。

雙方在第三節開始後拉鋸幾個回合,亞歷山大再中三分,本節進行了5分鐘時雷霆隊以70:59領先。李連追5分,雷霆隊還擊4分保持領先。庫里連投帶罰拿下4分,李和波特各中一記三分,他們帶領球隊打出14:2的反擊高潮,第三節還有1分鐘時勇士隊以78:76反超2分。博庫塞維斯基突破不中,波特底角再中三分,勇士隊以81:76領先5分結束前三節。

普爾、安德森和維金斯各得兩分開始第四節,勇士隊擴大優勢。吉迪回應三分,維金斯和普爾還擊4分,亞歷山大再次開火連中2個三分球,威廉姆斯兩罰全中,第四節還有5分15秒時雷霆隊以89:93落後。

勇士隊外線再次開火,安德森、伊戈達拉和李各中三分,第四節還有3分20秒時他們以102:92領先10分。多爾特突破得手止血,維金斯跳投命中,勇士隊繼續保持兩位數優勢。亞歷山大罰中兩球,李上籃得手,勇士隊以106:96領先。雷霆隊最後時刻無力回天,他們以98:106落敗。

雙方球員數據方面,勇士隊的庫里得到23分、6個籃板和4次助攻,維金斯得到21分、4個籃板和4次助攻,李得到20分,普爾得到10分和7次助攻,格林得到8分、9個籃板和8次助攻。雷霆隊的亞歷山大得到30分和4次助攻,厄爾得到12分和5個籃板,多爾特得到11分,吉迪得到7分和9個籃板。

在新賽季的4場比賽,庫里場均29分8.25籃板6.25助攻,因此,庫里的狀態火爆,他也帶領球隊4連勝。值得一提的是,新賽季的庫里進攻手段更加多樣,他也在此前對陣快船的比賽中有過單節9中9砍下25分的出色表現。

此外,勇士隊前鋒維金斯發揮出色,17投9中,砍下21分4籃板4助攻3搶斷,並在比賽中上演了血腥隔扣,ESPN評論員也笑稱維金斯本場「加班」了。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