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連鎖教育機構樹童英語 全國多地關店

繼巨人教育、華爾街英語、上海啓文教育、精銳教育等一眾老牌的大型教培機構關店後,全國連鎖的少兒英語機構樹童英語,亦在全國多地關店,公司也因為債務糾紛被起訴。

樹童英語已經營逾20年,擁有200多家校區、在讀學生超過20萬人。央視財經報道稱,廣州多家樹童英語校區都已關門。在樹童英語的註冊地,大門玻璃貼滿公告書和應訴通知書,還有拖欠工資明細表,討薪的最高金額超過11萬元人民幣(約12.2萬港元)。

有員工指,樹童英語發放的工資從今年6月就開始「打折」。而不少家長還在7月購買了大額套餐,張女士就分別為兩個孩子購買了總共6.2萬多元(約7.44萬港元)的遊學套餐,未料大仔只上了5節課,二仔還未上課就收到樹童關店的消息。目前已有不少家長報警。

微加盟也是樹童英語強推的項目。吳女士去年花了13萬元(約15.6萬港元)購買了佛山一校區的一份股權,但她稱投資後不僅沒有收到所投資公司的分紅,甚至也從沒看到過所投校區的財務報表。

有業內人士指出,樹童英語低廉的價格根本無法覆蓋運營成本。融通基金教育行業研究員馬春玄稱,比如報名近7萬元(約8.4萬港元)的課程,上完4年後家長可享受八成甚至九成的退費比例,這肯定不能覆蓋包括租金以及教師的工資等固定成本。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