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新增確診集中內蒙古 衛健委主任赴當地指導防疫

內地新冠疫情仍未退卻,周二再增50宗本土感染,集中在內蒙古,北京亦增加3宗。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已赴內蒙古指導防疫工作,重點研究滯留當地的遊客返程方案。

截至今晨7時,內蒙古累計報告本土確診110宗,有近萬名遊客滯留在爆發疫情的額濟納旗。本周一(25日),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已趕至內蒙古指導防疫工作,他要求全力加強病例救治和院感防控,切實保障滯留遊客生活用餐、保暖等基本生活條件,滿足正常醫療用藥等需求,盡快組織符合條件的人員返回目的地省份。

多地再提升防疫要求。北京採取措施加強「自駕游」「老年團」管理,加強各類考試防疫管理,按照「誰主管、誰負責」,非必要、能推遲的要取消或推遲。

鄭州開展「大排查、大管控」行動,重點排查十月份以來有省外旅居史的來返鄭人員。貴州要求從遵義新舟機場出港旅客,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單位(村居)證明。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