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阿聯酋男子為國打氣竟被捕

玩人視頻玩出禍!阿聯酋一名球迷終於因為一九年亞洲盃期間,發放一段將印度球迷關入籠屋的視頻被捕。

事發於一九年一月十日,當日阿聯酋在阿布扎比的亞洲盃次輪比賽以2:0擊敗印度。比賽期間流出一段視頻,片中可見一名身穿阿拉伯服裝的男子,拿着球桿問籠屋內的人:「你們為哪支球隊打氣?」眾人答是印度。然後該名男子說:「如果你住在這片國土上,應該支持這個國家。」接着再問:「你在為哪支球隊打氣?」當那批疑似印度勞工回答:「阿聯酋。」,男子才打開門放了他們。

事件發生近兩年後,阿聯酋安全當局秋後算帳,將該名男子拘捕,指控他煽動歧視和暴力。據《卡列茲時報》報道,涉事男子堅稱只是開玩笑,重申自己無罪:「這些人都是我認識了廿二年的工人,我跟他們一起住在這個農場,我沒有暴力對待他們,沒有。」

阿聯酋當局簡介了案件情況:「我們向檢方提交了報告,並採取法律行動,向製作視頻的男子發出逮捕令,他已被逮捕和審問。」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