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付疫情休假薪資 連鎖超市被罰116萬

南加州連鎖雜貨業者El Super被開罰。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加州勞工專員辦公室10月25日宣佈,南加州一家連鎖雜貨業者因為沒能或是延遲項38家分店的240名受新冠疫情影響的勞工支付帶薪休假薪資,而遭到重罰116萬4500美元。

調查發現,以El Super為名開展業務的連鎖雜貨業Bodega Latina甚至強迫員工在生病的情況下繼續工作,隔離員工則要等上數個月才能拿到應有的工資。

加州勞工專員辦公室指出,一些感到身體不適的員工被告知,在收到病毒檢測結果前,即使他們出現的症狀與新冠肺炎相同,他們也必須照常上班。

據該機構稱,那些需要自我隔離的人則被告知自行申請失業或殘疾補助來彌補隔離期間的經濟損失。而其他人還有許多員工在其家庭成員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時被拒絕請假隔離。

El Super的一位發言人回應,表示該公司否認加州勞工專員辦公室的所有說法,稱這些說法「毫無根據且不負責任」。

今年7月,該連鎖店也因類似的違規行為而被勞工專員辦公室開罰,該違規行為影響了洛杉磯等三家門店的95名工人。

勞工專員Lilia Garcia-Brower表示,在7月的罰款之後,該單位聽到了更多其他員工的帶薪病假被拒絕或延遲的消息,因此擴大了調查範圍。

加州的額外帶薪病假法於9月30日到期,該法要求在員工人數超過25人的企業中,如果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加州的員工可以享受長達兩週的帶薪病假。該辦公室承諾將繼續對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間發生的任何違規行為展開行動。

不過El Super仍堅稱,該公司一直致力於遵守法律,表示在如今的數位時代,任何人都可以發聲,且無論內容是否真實,強調該公司多年來與員工建立了堅實的信任關係,指相關指控缺乏法律事實。

該公司還強調,他們一年多來一直試圖與勞工專員合作,以提供完全符合法規的證明,但是努力仍然遭到忽視,認為勞工專員沒有完成調查就採取了行動。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