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三款手提電腦 瞄準主流中端市場

/

/

三星發佈了3款Galaxy Book系列新產品(上左):Galaxy Book、(上右)Galaxy Book Odyssey和Galaxy Book Pro 360 5G。三星

本報訊

三星發佈了三款Galaxy Book系列新產品:Galaxy Book、Galaxy Book Odyssey和Galaxy Book Pro 360 5G。雖然這些型號都沒有讓您大吃一驚的功能,但它們似乎是三星最近努力將Galaxy Book系列從發燒友領域帶入主流的自然進展。

最容易獲得的產品似乎是普通的15.6吋Galaxy Book。這是三款中目前唯一買得到的,另外兩款產品將於11月11日上架。在Best Buy有售的一款筆電售價749.99元,配置是Core i5-1165G7、8GB內存和256GB存儲空間,另一款售價 999.99元,配置的是Core i7-1165G7/16GB/512GB。假設製造、鍵盤、屏幕和其他各種功能都到位,那麼這些價格看來是合理的。鑑於Galaxy Book系列中通常品質品質較高(尤其是在顯示器方面),對此可以持樂觀態度。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道,除了價格之外,Galaxy Book的主要名片似乎是它相當便攜,厚度僅為0.61吋(三星未提供重量資料)。它還具有吸引人的端口選擇,包括一個nano-SIM和一個microSD插槽,兩個USB-C、一個USB-A和一個音頻插孔。

價格高一些的是1399元的15.6吋Galaxy Book Odyssey,更像是一個工作站設備,可配置英特爾H系列處理器以及英偉達(Nvidia)的GeForce RTX 3050 Ti顯卡。雖然3050 Ti是一款中檔的GPU,而且在更昂貴的系統中它也沒有顯示出令人震撼的結果,但1399元對於工作站來說無疑很不錯了,

同樣起價1399元的是13.3吋Galaxy Book Pro 360 5G。值得注意的是,該設備的非5G版本起價為1009.99元,因此雖然還沒有看到5G基本款的參數規格,但您似乎可能會為5G連接支付高昂的費用。

今年早些The Verge試用15吋的Galaxy Book Pro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形容該電腦具有出色的屏幕(這與三星設備相當)和出色的電池續航。它還配備了三星的S Pen用於繪圖和記筆記,但沒有特別存放的地方。

從規格參數看,上述三台新電腦似乎都令人耳目一新,但Galaxy Book是最讓人興奮的一台。對於這個具有出色構建質量和華麗面板歷史的產品線來說,749元是很有競爭力的價格。當然,最終的評價將取決於它的最終表現(三星尚未提供電池尺寸),但考慮到Galaxy Book系列一直局限於三星發燒友界,很高興看到它進一步擴展到中端市場。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