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丁自揭 曾遭議員性騷擾

前國務卿希拉莉的長年親信阿貝丁(Huma Abedin)出版回憶錄,並在書中表示曾遭某位參議員性騷擾。

綜合《紐約郵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阿貝丁的新書《兩者兼之:多世界生活》(Both/And: A Life in Many Worlds)將於下月2日出版,書中細數了她由初出茅廬的政壇新人,到成為希拉莉心腹的歷程。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阿貝丁表示自己10多年前曾被議員性騷擾,但她並沒有公開對方的身分和黨籍,而對照時間的話,當年希拉莉也是參議員。

根據阿貝丁的描述,事發當天希拉莉不在場,自己與其他參議員、幕僚等人出席首都華盛頓某場晚宴,活動結束後與其中1名議員一起離開,然後在議員寓所外道別,對方邀請她進屋喝咖啡,阿貝丁應允後,不料男方更進一步,趁聊天時摟抱阿貝丁,將她壓向沙發親吻。

阿貝丁形容當時非常震驚,立即把對方推開,而對方也隨即道歉,表示自己「誤解」了阿貝丁的行為,但也問她願否留下。阿貝丁在回憶錄中寫道,自己當年只有20多歲,只能表面裝作冷靜,說了一聲「抱歉」便離開,事後幾天努力躲避對方,但仍維持客氣關係。

阿貝丁解釋,自己本已將此事拋諸腦後,但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2018年接受提名時傳出性醜聞,再次喚起她的記憶,所以在回憶錄公開往事。

現年45歲的阿貝丁協助希拉莉多年,2016年大選期間更成為希拉莉的競選團隊副主席。阿貝丁2010年與民主黨前眾議員韋納(Anthony Weiner)結婚,後來因丈夫向未成年少女傳送不雅照片和短訊而入獄,夫婦倆育有1子,但已分居並正辦理離婚手續。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