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家隊新球場 命運如何仍未定

霍華德碼頭建新棒球場效果圖。運動家隊網站

屋崙運動家職業棒球隊(A’s)去留未定。阿拉美達縣參事會昨(26)日進行約5個小時的會議討論後,仍未決定是否支持在霍華德碼頭(Howard Terminal)興建球隊新場館,隨即進入公聽階段。屋崙市長薛麗比、屋崙港務局華裔局長萬威(Danny Wan)、屋崙運動家隊主席David Kaval等都在此發言表達其立場。

運動家隊一直爭取搬離屋崙體育館,在霍華德碼頭(Howard Terminal)興建新場館,但亦曾表明如果新球場計劃觸礁,他們將會撤出屋崙並考慮搬去拉斯維加。阿縣參事會的決定將成為職棒大聯盟(MLB)視灣區是否繼續容納運動家隊的一個指標。

昨日會議期間,屋崙市長薛麗比以及屋崙運動家隊主席David Kaval希望說服縣參事通過一份無約束力的決議案,該決議案將決定縣府是否貢獻未來稅收助運動家隊興建新球館、可負擔住宅和其他配套基建。屋崙市府項目經理Molly Mayburn也在會上用數據表示,雖然興建球場花費不少,但在新球場建成後將為該縣一次性新增6780萬元以及每年新增540萬元的稅收。

此前,縣參事豪伯特(David Haubert)和瓦利(Richard Valle)去信縣參事會主席卡森(Keith Carson),兩人不諱言「我們很可能會失去最後一支專業球隊給其他城」,但卡森在會上對項目經理Molly Mayburn在估計該縣未來收益時提出質疑,另外縣參事麥利(Nate Miley)也對新球場將對屋崙港口附近的住房、就業的影響提出疑問,但屋崙港務局局長萬威在會上並未對球場項目提出問題。

在昨晚截稿前,縣參事會還未就屋崙市府要求為這項無約束力決議案進行投票。屋崙市長薛麗比在會前曾對縣參事會將支持新球場計畫較為樂觀。

霍華德碼頭棒球場的建設計畫包括可容納3萬5000人的全新體育場、約180萬平方英尺商業空間、擁有400間客房酒店、3000個住宅單位等。屋崙市府尋求與運動家隊合作的棒球場開發項目,該項目100%由私人出資,但同時也尋求公共資金的支持。本報記者張曼琳東灣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