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少年吞牙刷鐵釘治異食癖 腹痛送醫取出

印度北方邦14歲少年哈里斯(Harish Devi),近日因嚴重肚痛,被家人緊急送到醫院治理。醫生經診斷後,竟在哈里斯腹中發現16支牙刷和一支約7.6厘米長鐵釘,哈里斯經過治療後正逐漸康復。醫生事後查問哈里斯吃牙刷和鐵釘原因時,他說為了讓自己戒掉吃泥土的「異食癖」行為才會這麼做。

哈里斯說,自己在很久以前就為吃泥土的「異食癖」行為所困擾,而他過往到醫院求診時,有醫生告訴他只要吃牙刷就能治癒這毛病。為此,哈里斯不疑有他,一共吞下了16支牙刷與一支鐵釘。
然而,哈里斯的家人看見突然吃掉牙刷和釘子,皆以為他「鬼上身」,急得不得了,但哈里斯仍舊堅持這「治療方式」,以便改掉自己吃泥土的習慣。不料,幾支牙刷和釘子下肚後,哈里斯感到感到肚子劇烈疼痛,被家人緊急送到醫院治療。

醫生經初步診斷後,先為哈里斯拍攝X光照片,在他胃中發現大量異物,遂趕忙安排他進行手術,取出體內的牙刷和釘子。而手術也相當順利,目前哈里斯雖仍虛弱的躺在病床上,但復原狀況相當良好,醫師表示他再過不久便能出院回家休養。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