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新約16億奪廣播道地呼聲最高

廣播道七十九號豪宅地今天開標,市場指麗新發展奪標呼聲最高。

  (星島日報報道)上周五截標的九龍塘廣播道豪宅地皮,吸引各路發展商群起入標競逐,最終接獲十七份標書,反應熱烈。本報獲悉,一眾發展商當中,以麗新發展出價最進取,涉資約十六億,每呎樓面地價高逾二萬二千多元,成為奪標呼聲最高的財團。

  據知情人士透露,雖然地政總署仍未開標,惟自上周截標以來,有關標價一直是發展商圈內的火熱話題,昨日更直指麗新出價進取,並且經過圈內的比較標價後,得悉麗新的標價最高,故一眾發展商認定該財團的奪標呼聲最高。

  據了解,是次地皮雖然位處傳統豪宅地,惟該地段近年價格表現較為落後,地皮面對龍翔道,噪音問題需要技術處理,發展商雖然一窩蜂入標,惟出價較審慎,市場人士形容,估計日後物業落成後,每呎售價約三萬元。

  今次大小發展商齊入標,以「本地薑」為主。有入標的中型地產商高層表示,若他知道有財團出價每呎逾二萬元,便會索性不入標,區內住宅價格跑輸大市,毗鄰該項目的尚御,過去七年價格保持平穩,故該集團的入標價相對審慎,樓面呎價低於二萬元。

  上周五入標該項目的包括長實、新地、信和、會德豐地產、嘉華國際、華懋、英皇國際、建灝地產、遠東發展、佳明集團、麗新發展、富豪酒店及百利保聯營、大鴻輝興業、中國海外、路勁基建等,大部分均獨資參與。

  廣播道七十九號豪宅地,前身為香港電台教育電視中心,鄰近私人屋苑星輝豪庭,亦是繼〇六年後,廣播道再有地皮招標。地政總署指不會於昨日開標,結果將於稍後公布。

  上述廣播道豪宅地皮,是本財政年度賣地表上唯一招標的九龍市區用地,地盤面積約二萬三千八百六十四方呎,可建總樓面約七萬一千五百九十一方呎,綜合市場估值約十二億八千八百萬至十五億七千五百萬,料每方呎樓面地價約一萬八千至二萬二千元。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