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又輸!巴塞怒炒高文急斟沙維救亡

巴塞隆拿周三於西甲作客0:1不敵華歷簡奴後,馬上在Twitter官宣解僱五十八歲主帥朗奴高文,結束荷蘭人為期十四個月執教生涯,盛傳沙維將接掌紅藍軍團的帥印。

一腳送走朗奴高文的,是華歷簡奴前鋒法卡奧,沙維將成為紅藍軍團的新任主帥!這位前馬體會球員、哥倫比亞國腳在三十分鐘一箭定江山。當然,巴塞鋒將迪比也是「功不可沒」,他在七十二分鐘十二碼宴客,令華歷簡奴廿一年來首次主場擊敗巴塞,爆出超級冷門,氣得董事局成員賽後第一時間要求炒掉朗奴高文,主席拿樸達不得不接納。

至此,朗奴高文在巴塞的日子畫上句號。自從二○年八月上任起計,他領軍六十七場獲三十九勝十二和十六負,勝率為58%,只得上季贏過西班牙盃冠軍。巴塞今季西甲十戰得十五分排第九,創十九年來同期最差戰績,早前又在國家打吡1:2負於皇家馬德里,目前落後死敵六分,條條足以致命。

巧合的是,二○年八月將朗奴高文帶回巴塞的前主席巴圖姆,是在二○年十月二十七日辭職下台,朗奴高文則於二一年十月二十七日炒魷魚,周月同日出事,成了命運共同體。

儘管巴塞帥位未來人選,出現了河床主帥加拿度、阿積士教頭坦哈格等名字,賽後瘋傳前巴塞名宿沙維將成新任主帥,許多隨軍記者皆同一口徑。雖然沙維現與卡塔爾球隊艾薩德仍有合約,惟其合約傳聞帶有離隊條款,只要巴塞與艾薩德達成協議即可上任,外界估計將於短期內迅速談妥,沙維可能在十一月中國際賽檔期走馬上任,合約簽至二四年。

四十一歲的沙維出身於拉瑪西亞青訓中心,効力巴塞十七年之久,曾獲廿五個冠軍,一五年前往卡塔爾,一九年起率領艾薩德奪得七項冠軍,而且跨季連續三十四場不敗。沙維深諳傳控足球之道,被寄望成為第二個哥迪奧拿,帶領巴塞走向復興。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