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台灣同鄉與學校參加 馬里蘭波多馬克節慶典遊行

華府台灣學校走在遊行隊伍中。

本報華盛頓訊

近年來台裔美國人社團積極參加主流活動,馬里蘭州波多馬克市是華府附近著名的高級社區,也是政商名流群聚之處,波多馬克節Potomac Day是當地最大的慶典活動,每年都有超過數千人參與遊行,現場更有當地士農工商與非營利組織的各種攤位,讓民眾在入冬之前參與熱鬧秋季園遊會。

本次活動由台灣各單位同鄉與華府台灣學校等一起參與,並在現場展示各項台灣教育文化攤位。活動一開始以遊行揭開序幕,同鄉們高舉代表台灣傳統戲劇之八仙綵以及與寫上Taiwan字眼縫製成之橫幅登場;由於青年結合老中青三代同鄉參與人數眾多,吸引不少居民的目光,延路贏得滿堂喝采。隊伍中更有阿公推孫,全家出動強強滾。本次台美人社團剛好緊接與馬里蘭州參議院遊行隊伍之後,馬里蘭州參議院多數黨黨鞭Susan Lee州參議員,也親切向現場台灣人同鄉與青年學子們致意,現場更有多位州檢察官與法務長競選人,紛紛向台僑團體爭取支持。
參與遊行的客家鄉親陳瑞寶女士表示,很樂意參加此次的遊行活動,以深入參與美國主流社會,並彰顯台灣價值,另外林光華博士也向州參議員致意,積極促進台美兩國友誼。
鄉親與青年學子們手持各式台灣橫幅,結合傳統布幅與婚姻平權旗,積極向美國社會展現台灣在人權與自由的亞洲典範。本次台灣人超過百人的隊伍場面壯大,是參加本次活動的主要團體。
本次活動於下午順利結束,接下來活動將轉接由蒙哥馬利郡另外一個重要城市洛克維爾市於11月7號盛大舉辦5K路跑,鄉親們將組Team Taiwan參加。洛克威爾是與台灣宜蘭市為姊妹市,歡迎各位台灣人社團與鄉親有興趣可以積極參與路跑活動。

華府台灣同鄉參加馬里蘭波多馬克節慶典遊行。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