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服務中心與洛加大中西醫學中心 合作開展社區文化背景醫療教育項目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中西醫學中心和華埠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合影。記者王珂瑩攝

本報記者王珂瑩洛杉磯報道

近期,華埠服務中心受邀加入了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中西醫學中心成立的醫療教育項目。該項目旨在幫助建立適用於當地社區文化背景的綜合醫療務,以改善社區居民的健康和服務。

作為南加州最具規模的社會服務及社區醫療機構之一,在過去的50年裡,華埠服務中心一直致力於為當地社區提供全面的服務。目前,該機構在洛縣各市共設有5家服務中心,提供醫療、牙科、行為健康和光學眼科等健康服務,以及社會福利申請、老人日間照顧、青少年輔導、報稅、移民入籍等社區服務。該機構希望通過提供出色的服務和宣傳,為新移民和其他各族裔社區提供更好的生活質量和平等機會。尤其是低收入和服務不足的群體。

華埠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提到,作為一家綜合服務中心,該機構擁有一支多語言多文化的專業醫療團隊,團隊成員會說粵語、普通話、英語、西班牙語和越南語等多種語言。加入該項目,有助於促進和融合中西醫學上的優勢,更有針對性地服務當地社區,這與該機構的企業文化理念和發展目標相契合。

該項目主要包括探索、培訓、項目開發以項目實施等四個階段。前期通過對團隊職能、醫護人員專業性評估以及社區需求等方面進行了解和考察,提供與綜合醫療服務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培訓,並開發一系列針對性項目,組建團隊,再進行進一步的培訓和項目跟進,確保項目與社區文化相適應。

該機構的工作人員還表示,該醫療項目根據各部門的工作職責和特點量身定制課程。此外,隨著團隊的不斷擴大,該機構迫切希望通過該項目培養出更多的專業性人才,並持續為各族裔社區提供優質的綜合服務。

UCLA東西醫學中心由許家傑教授建立於1993年底,是美國最早的結合醫學中心之一,也是美國重點大學中唯一專注於中西醫結合,集臨床、教學和科研在一體的醫學機構。其宗旨是立足於臨床,吸取中西醫學精華運用於疾病治療與健康維護,並將結合醫學的理念進行推廣以解決健康領域的關鍵問題。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