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頭灣鎚殺3華裔案被告11/3出庭 亞裔維權大聯盟籲民眾示威抗議

數十位華社代表呼籲民眾出席11月3日的示威抗議。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布碌崙羊頭灣區華裔餐廳海港城鎚殺3華裔案被告馬湯諾域治(Arthur Martunovich)將於11月3日出庭。受害者家屬呼籲法官判處馬湯諾域治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亞裔維權大聯盟於10月26日舉行記者會,呼籲亞裔民眾於庭審當天前往法院外示威抗議。亞裔維權大聯盟將於11月3日早,在曼哈頓華埠、布碌崙8大道、及皇后區法拉盛提供專車接送。

該案死者之一潘子密的妻子潘太太說,社區的幫助是她的精神支柱。她代表三位華裔受害者的家屬,對社區民眾長期以來對他們支持與鼓勵表示感謝。她對檢方的做法極為不滿。馬湯諾域治應被判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目前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頻發,嚴重危害民眾安全。亞裔民眾也應保持警惕並多加防範。希望亞裔民眾為了整個亞裔社區的安全,於11月3日在法庭外示威抗議。
亞裔維權大聯盟總召集人陳善莊說,該案謀害了三條無辜的生命,且毀掉了受害者的家庭。但經兩年多的等待後,該案並未得到公正的審理。如果受害者是其他族裔,相信檢方不會如此草草了事。這不禁讓人想到2014年前華裔警員梁彼得(Peter Liang)因槍支走火誤殺一非裔青年的案子。希望亞裔團結自救,共同抗爭,為受害者伸張正義,並讓全美聽到我們「亞裔的命也是命」的吶喊。也希望政府與法官在11月3日開庭時聽到亞裔的聲音,並尊重亞裔。
陳善莊說,民眾也要用手中的選票作為自救的武器。該案發生後,鮮有民選官員為遭受不公的華裔社區發聲。陳善莊呼籲民眾為真正支持華裔社區的民選官員投票,並希望有更多華裔參政議政。包括姜書棟、鄭思琪、黃啓旺、陳在福、林煜等華社代表及市議會第38選區保守黨黨提名人弗蘭克爾(Erik Frankel)紛紛致辭,呼籲亞裔民眾團結自救,並參加11月3日的示威抗議。
亞裔維權大聯盟定於11月3日早10時30分,在布碌崙Jay街320號的法院外示威抗議。該會將分別在曼哈頓華埠、布碌崙8大道、及皇后區法拉盛提供專車接送。有意參與此次示威的民眾,可在3日早9時30分前,在曼哈頓東百老匯街125號的福建同鄉會、或在東百老匯街47號的榕信酒家乘車。聯繫電話為(646)203-1144。民眾也可於3日早9時30分前,在布碌崙62街618號的金皇廷大酒樓乘車。聯繫電話為(917)254-3529。希望在法拉盛乘車的民眾可於3日早9時前,在Roosevelt大道133-35號、或在Kissena Blvd的41-41號的中美超市門口乘車。聯繫電話為(718)666-0912。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