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望續與幫派老大交往 亞當斯談滅罪不慎失言

亞當斯稱希望與「頂級幫派成員」合作,以遏制紐約市暴力。美聯社

本報訊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亞當斯於26日在談到處理犯罪時失言,稱希望與「頂級幫派成員」合作,以遏制紐約市的槍支暴力。

亞當斯於26日早上接受電台訪問時發表驚人言論,「這不能只是嚴厲打擊,我曾跟一些頂級幫派成員會面,他們之中有些人涉及謀殺罪。我和他們坐下來說:『聽著,我們必須結束紐約市的暴力事件。』我想繼續與他們、危機管理團隊和其他人合作,以阻止紐約市的暴力行為。」
目前擔任布碌崙區長的亞當斯,竟公然自稱與犯罪者有聯繫,隨即引起共和黨對手斯利瓦的猛烈批評,稱亞當斯的說法瘋狂和絕對令人難以置信。
斯利瓦說,「他說自己與殺人犯坐下來聊天,這與幫派頭目或幫派成員大不相同。這不只是使他們合法化,而且告訴他們,甚至連布碌崙區長,也許還是市長跟我們坐下來。」
斯利瓦一直在支持嚴打暴力犯罪計劃,但強調雖然其組織「守護天使」過去曾招募幫派成員,但與亞當斯的情況不同,並稱他的成員會跟紐約市警務處共享訊息。
抓住亞當斯的失言,斯利瓦繼續追對手,要求他透露會面的幫派頭目名字,「你能不能告訴我們,跟你見面的那些幫派頭目是誰,是哪些幫派?我認為公眾有權知道清楚」。
亞當斯則反駁指出,斯利瓦幾十年前承認偽造罪行,以為守護天使的宣傳,「讓我們說清楚,現在只有一個候選人真正偽造了罪行。我在保護紐約市的同時,對方卻偽造犯罪。我與那些犯罪人士交談,是讓他們擺脫幫派。」
亞當斯發言人在早間節目後表示,當時他的言論「是在對年輕人說話」,並澄清關於「涉及謀殺罪」的說法,是指那些已經解決的謀殺案,而不是活躍案件。
在電台節目中,亞當斯還提及更多警務政策,「我們必須阻止來自南部各州的槍支流入紐約市,並需要設立一個幫派和槍支特遣隊,這樣才能對那些真正造成威脅的幫派成員,進行更精確的警務工作」。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