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男連殺七人 逃亡跳長江橋失蹤

發生滅門兇案的村子。

  (星島日報報道)湖北武漢周日(二十四日)發生恐怖滅門兇殺案。武漢市郊蔡甸區羅漢村黨支部書記張啟紅一家五人被殺死,一人被砍成重傷,死者中兩人是小童,其中一人不滿一歲。疑犯逃亡途中又殺害兩人,之後跳入長江失蹤,警方仍在調查其行兇原因。

  張啟紅鄰居表示,當晚七時許他看到一個三十多歲的陌生男子聲稱有事找書記走進張家,約二十分鐘後離開。到深夜時,有人來找張啟紅但無人應門,推門入內即發現張啟紅夫婦倒臥客廳,張啟紅小兒子的妻子則抱着不到一歲的孩子倒在樓梯,張啟紅長子的兩名孩子則倒臥二樓。警方接報到場後,發現有五人已死亡,只有七歲的長孫仍有氣息,已送院救治。

  疑犯行兇後,翌日(周一)凌晨駕車逃到五十公里外的蔡甸城區,其間撞斃了一名過路的女子,隨後失事撞向路邊石墩,便攔下一輛過路的士,將三十多歲的男司機殺害搶車逃逸。

  蔡甸警方發通報指,三十九歲的疑犯高某輝,在行兇後翌日清晨六時逃至長江大橋並跳橋,警方正全力搜索。通報未有披露男子作案動機。

  有村民表示,張啟紅負責防汛工作十多年,深受村民認可。一年前獲推選為書記,今年即將退休。村民均表示想不到張啟紅會跟誰結怨,又指「兇手應該不是我們村裏的」。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