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區預算財赤 家長教師促勿削支

一批三藩市教師、家長和學生在三藩市聯合校區辦公室門前切南瓜,寓意南瓜可切,校區預算不可削。記者李兆庭攝

數天後便是萬聖節,一批三藩市教師、家長和學生周二(26日)在555 Franklin街的三藩市聯合校區辦公室門前以切南瓜作出抗議,要求校區管理層停止任何削減預算的考慮,齊聲呼喊「可切南瓜,勿切預算」的口號。

據說三藩市聯合校區面臨1.25億元的預算赤字,正在計劃於明年開始削減預算,教職員人數和面授課堂將受到影響。三藩市聯合教育人員協會(UESF)主席庫里爾(Cassondra Curiel)代表在場人士表示,校區現正考慮從預算中削減500萬元,這可導致學校倒閉及教師失去工作,對教育系統的健康是個大威脅。

庫里爾強調現在才是恢復面授課的第一學期,三藩市校區不應該進行任何削減預算的討論,要為學校和教職員提供充分經費,確保學子經過疫情高峰後得到最優質的教學。她指校區將於12月19日進行削減預算的投票,教師家長們會在這日前繼續奮力阻止投票的通過。

白人家長Mathalie向記者表示,她一子一女就讀於三藩市公立小學,兩名孩子往年疫情高峰時對遙距教學感到厭惡,情緒大受影響,學業低落,恢復面授課後學業猛升,也變得快樂了。如果預算被削減的話只怕會嚴重打擊她的孩子及其他學生的心理健康,亦會使多名教師失去工作,必要阻止。本報記者李兆庭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