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獨自行山失蹤 腎病漢已離家四日

大廈升降機「天眼」拍得羅鴻輝離家時穿上行山裝備。

  (星島日報報道)本港五日內接連發生兩宗獨自行山失蹤事件,最新一宗發生於上周六,一名中年漢穿上行山裝備離開屯門寓所後杳無音訊,家人憂心忡忡,估計他前往屯門菠蘿山或青山一帶行山,期間疑遇意外未能下山,於是報警求助,但願他吉人天相,得以脫險獲救。

  獨自行山失蹤,五日兩宗。失蹤男子羅鴻輝,五十七歲,與家人同住屯門龍逸邨。本月二十三日(上周六)上午十一時許,羅離家後如人間蒸發,不知所終,家人焦急下向大廈管理處翻查電梯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他離家時穿上行山裝備外出。

  羅鴻輝的女兒昨向傳媒表示,父親的WhatsApp最後上線時間為失蹤當日早上十一時零一分,家人其後發訊息聯絡,但父親一直未有查看及回覆,致電手機雖能接通,但一直無人接聽,及至翌日早上因仍未能成功聯絡,於是報警求助,並在社交平台發出尋人啟事,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羅女續稱,父親的行山水樽等裝備不在家,估計他獨自行山,而根據其行山朋友分析,估計他獨自到屯門菠蘿山或青山一帶行山。她又透露,早年父親受腎病困擾,近年病情日漸惡化,影響了日常生活,曾向她說為此感到不開心,「好驚佢出咗咩意外,但無人發現!」

  警方表示,羅鴻輝身高約一點七八米,體重約七十公斤,中等身材,圓面型,黃皮膚及光頭。他最後露面時戴灰或杏色鴨舌帽、身穿黃色上衣、深色長褲及攜有一個紅色背囊。任何人如有該失蹤男子的消息或曾見過他,請致電「三六六一三一一五」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新界北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聯絡,亦可聯絡任何一所警署。

  本月十九日(上周二)晚上九時十五分,三十歲男子葉運福離開粉嶺祥華邨住所,之後失去聯絡,葉妻指丈夫早前曾透露希望看日出,估計丈夫當晚獨自往行山和露營,及至翌日晚上因發現他仍未回家,於是報警,警方、消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等搜救人員連日在沙頭角蓮麻坑路、白虎山一帶尋人,惟至昨晚仍無發現。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