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公開攝影導演最後身影 艾力寶雲槍擊意外前綵排曝光

美國影星艾力寶雲(Alec Baldwin)主演及監製的新片《Rust》上周四(21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發生嚴重意外,他在綵排時使用的道具槍內竟裝有實彈,當他向鏡頭開槍時,導致攝影導演Halyna Hutchins身亡、導演Joel Souza則受傷。Joel現已出院,他昨日(27日)被拍到現身加州波羅阿多市(Palo Alto),在車上不時用手捽眼,顯得相當憔悴。另有報道指新墨西哥州聖達菲區域律師Mary Carmack-Altwies表示,案件未排除會作出刑事起訴,因為片場不容許有真子彈,又提到所謂的道具槍其實是一把真的古董槍。

日前已傳於事發前有劇組人員曾在收工後,利用「道具槍」及真子彈練習射擊,相信跟案發時為何道具槍內有真彈有所關聯,加上助理導演Dave Halls未有檢查槍枝,卻告訴艾力可安全使用道具槍,因而導致慘劇發生。

此外,片場負責監管槍械的24歲女子Hannah Gutierrez-Reed,被鬧爆經驗淺及不專業。她被爆參與首部電影《The Old Way》的槍械工作時,同樣安全意識薄弱,三日內兩次開槍都未有作出通知,被主演的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鬧震爆其耳膜。而電影的電工主管Serge Svetnoy前日於社交網公開不幸離世的Halyna、於事發前的最後照片,當時她與艾力在小教堂內綵排。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