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內華達山區 公路封閉學校停課

加州運輸局的遙距交通監控鏡頭顯示,80號公路當拿峰路段被白雪覆蓋。加州運輸局/美聯社

一股強烈風暴由太平洋移入內華達山脈,周一(25日)為當地帶來暴雪豪雨。逾2呎降雪導致貫穿山區的80號州際公路太浩湖路段一度封閉多個小時,雷諾(Reno)地區學校亦要停課。

80號公路周一早上恢復小型載客汽車通行,但加州—內華達州界西行線和始於加州Emigrant Gap地區Nyack路的路段則停止商用汽車通過。這股風暴周日(24日)晚颳起最高時速90英里的陣風,為80號公路當拿峰(Donner Pass)帶來29吋降雪。

惡劣天氣又影響學校運作。太浩湖北岸的斜坡村(Incline Village)錄得18吋降雪,所有學校周一停課。雷諾高中(Reno High School)周日有多間課室因屋頂漏水受損,周一亦要關閉。

在太浩湖西岸的小鎮屋林(Homewood),降雪量錄得1呎,南岸的南太浩湖市則錄得5吋降雪。

雖然周末的降雪降雨帶來出入不便,但可助太浩湖水位回到正常最低點,讓水能恢復流入太浩城(Tahoe City)的特拉基河(Truckee River)。特拉基河水位周日一度上升至警戒線後,周一水位已經下降。大雨又導致雷諾—斯柏克(Reno-Sparks)地區有道路出現輕微水浸。雷諾以西地區錄得雨量逾6吋,市北山谷亦近5吋,卡森城(Carson City)部份地區也有逾5吋降雨。

風暴為雷諾以北山谷錄得5吋雨量。國家氣象服務局表示,雷諾—太浩國際機場周日錄得1.88吋破紀錄雨量,截至周一早上的24小時內續升至逾2.5吋,光是一天就使10月份雨量增至2.82吋,打破2010年同月2.65吋的單月降雨量。

豪雨強風伴隨周末抵達的大氣河,為陷入歷史性旱災的加州—內華達州帶來破紀錄雨量,造成北加廣泛停電。在太浩湖、雷諾和斯柏克地區,亦錄得零星停電報告。

周一晚雨勢和降雪量逐漸放緩,只有部份內華達山脈地區增加數吋雪量。氣象局預報顯示,周二(26日)會有一道高壓脊抵達,山上和山谷本周餘下時間氣溫分別徘徊於50和60多度。

氣象局又指,8月初曾發生山泥傾瀉的峽谷地區或在暴雨下再有碎石和瓦礫流動情況發生,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