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衝撞BLM抗議人群 華裔男子被判入獄一年

洪鐘仁開車闖過抗議人群。ABC 7新聞畫面

洛杉磯訊

聖瑪利諾市(San Marino)一名男子於去年故意駕車衝撞帕沙迪那市的BLM抗議人群,於10月25日因聯邦武器罪被判入獄一年又一天。

根據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的說法,29歲的洪鐘仁(Benjamin Jong Ren Hung,音譯)還被命令進行120天的社區服務,並支付1萬美元的罰款。

NBC LA新聞台報道指出,洪鐘仁在今年五月對11項重罪指控認罪,包括串謀、跨州運輸以及接收槍枝、在購買槍枝時做出虛假陳述,以及持有未註冊槍枝。

洪鐘仁承認,他向俄勒岡州的槍枝經銷商提供虛假陳述,並將武器非法運送到加州。他向俄勒岡州的同謀提供現金為他購買手槍,同謀在購買時謊稱自己是真正的買家,但同謀隨後將槍枝交給了加州的洪。

洪鐘仁還承認,他參與了獲取武器和逃避加州槍枝登記法的一項計畫,非法擁有三枝未註冊的短管半自動步槍,當局去年9月從他位於洛迪(Lodi)的家中查獲了這些槍枝。

在認罪協議中,洪鐘仁承認於2020年5月31日自己帶著一把非法取得的槍枝,前往帕市的BLM抗議現場。當時民眾正因為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事件,抗議警察對少數族裔的不公對待。

洪鐘仁開著一輛皮卡,車牌上寫著「WAR R1G」,加速駛向抗議群眾聚集的十字路口,不停的鳴按喇叭,當他開車經過示威者時,故意讓皮卡排放了大量廢氣。所幸當洪鐘仁強行開車經過時,民眾四散開來,沒有人因此受傷。

根據去年提交的一份文件,檢察官稱,洪鐘仁將他家在洛迪的葡萄園用作戰術訓練和射擊場,「為內亂做準備」。

訴狀稱,洪鐘仁和他的同夥會「定期就他儲存槍枝以應對內亂的計畫進行溝通。」有關內亂的消息似乎是在2020年3月上旬新冠疫情開始時升級,極右翼者開始傳播病毒是騙局的陰謀論。

法庭文件顯示,洪鐘仁在聖瑪利諾市的一位鄰居稱,他多次看到被告「穿著類似軍裝的迷彩服以及穿著灰色戰術背心」。

訴狀稱,洪鐘仁的父母除了在洛迪擁有一家釀酒廠、在洛杉磯和帕市擁有幾處房產、在俄勒岡州擁有一個休閒房車公園。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