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林昶佐面臨罷免 趙少康稱成功機會大

林昶佐面臨罷免。

  (星島日報報道)台灣高雄的綠營立委陳柏惟日前被罷免後,藍營推動對綠營另一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可能在十二月舉行。台灣政壇人士分析認為,相信林昶佐的罷免案比陳柏惟罷免案更易獲得通過。林昶佐近日多次表態,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回應稱,林昶佐一開口就搞「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民意代表一定會被罷免。

  搖滾歌手出身的林昶佐為無黨籍立委,曾為「時代力量」主要成員,支持台獨,參選立委時獲得民進黨全力支持。

  林昶佐是台北第五選區選出的立委,依法僅需要六萬一千多票就可以成功罷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日表示,藍營日前遞交中選會第二階段的支持連署超過三萬三千份,遠超過要求的二萬四千份,罷免案最後獲通過的機會很大。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也表示,林昶佐罷免案很可能和藍營推動的反「萊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公投同時舉行,民調顯示反「萊豬」民眾高達六成,藍營對林昶佐的罷免理由第一條就是他支持「萊豬」入學校,因此成功罷免的可能性很高。

  在陳柏惟罷免獲通過後,林昶佐曾稱國民黨已被大陸滲透,呼籲台灣民眾一起「抗中保台」,並希望朱立倫「冷靜思考、適可而止」。朱立倫昨日回應說,作為民意代表,應謙卑、認真負責表達民意,不要一開口就搞「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民代一定會被罷免。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