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童奴渴死 德IS婦囚十年

德國女子韋尼施周一抵達慕尼黑法院。

  (星島日報報道)一名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成為IS戰士的德國婦女,在伊拉克摩蘇爾戰爭時期,坐視一名五歲雅茲迪童奴烈日下活活渴死。慕尼黑法院周一判處這名婦女監禁十年。

  三十歲德國婦女韋尼施(Jennifer Wenisch)是因伊斯蘭國極端分子逼害雅茲迪人,而遭判刑的全球首批案例之一。慕尼黑上級區域法院主審法官貝爾做出這項判決,指韋尼施犯下「奴役形式下危害人類罪」,她加入恐怖組織,並且未為女童提供援助,無異是協助並教唆殺害這名女童。

  法院表示,韋尼施和她的伊斯蘭國丈夫「買下」一名雅茲迪婦女和一名女孩,當成家庭奴隸,在二〇一五年伊斯蘭國佔領伊拉克的摩蘇爾期間囚禁她們。檢方在庭上表示:「女孩生病弄濕牀墊後,被告丈夫將女孩用鐵鏈鎖在屋外以示懲罰,導致這名女孩在酷熱下痛苦地渴死。」「被告縱容丈夫這種惡行,未出手解救女孩。」

  本案因為疫情和其他因素延宕的關係,歷經了兩年半審判。韋尼施的丈夫塔哈也在法蘭克福面臨另外的審判,預定將在十一月底宣判。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