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市官員到「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學講中文

本報訊

「老美學華語」似乎越來越流行,且有其需要性。 今年自六月起由僑務委員會支持輔導的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在美國與歐洲陸續開辦。南加州洛杉磯的聖瑪利諾中文學校也是其中一所,提供成人學習華語的學校。自新學期9月中旬以來,已經開設初級與中級班,報名學華語的成員,以主流人士、學區主管、教育專業人士居多。本周二,位在聖瑪利諾市的市政府,更組成學習團隊,由市政府經理Dr. Marcella Marlowe帶頭、成員包含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局、財政廳、社區服務部、公共事務與公園處以及市府幕僚等將近10人,由華語發音開始,接觸華語文的學習課程。
課程主要教材,採僑委會編印的「來 . 學華語」,老師由聖瑪利諾中文學校選派,來自台灣的李品頤老師任教。
平日忙於社區治安、防火、財政、交通、公共事務的各級主管,學習態度非常認真,
結束第一節課後,還主動要求老師給作業,可於課後練習。


聖瑪利諾中文學校校長車慶餘表示,市府經理Marcella Marlowe博士,在聯繫課程時,表達希望藉由華語文的課程,針對市政府所接觸的業務,學習相關會話,以加強與華裔社區民眾的溝通。經常一起參與社區公益活動的聖瑪利諾華協會長李慶雯代表華協歡迎市府團隊,加入華語文學習的行列,並開始以標準的華語向市府的主管們問好。市府經理表示,該市府工作團隊當中,還有要陸續報名上華語課的同仁,中文學校也會針對不同部門、工作性質提供所需的課程。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