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宣布超6600萬MassWorks獎勵 強調一站式增長計劃 2021第一年成功

2021年10月25日,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副州長卡琳•波利托(Karyn Polito)和住房和經濟發展部長邁克•肯尼利(Mike Kennealy)宣布MassWorks獎勵資金。州政府官網截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0月25日,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副州長卡琳•波利托(Karyn Polito)和住房和經濟發展部長邁克•肯尼利(Mike Kennealy)與來自洛厄爾(Lowell)的州和地方官員一起宣布2021年向50個社區提供6650萬美元的MassWorks獎勵。政府還啟動了通過「社區一站式增長計劃」頒發的第一批贈款獎勵,總計8800萬美元用於全州英聯邦122個社區的項目,其中包括MassWorks獎勵。「社區一站式增長計」於 2021年1月首次啟動,用一個單一的申請門戶網站取代了多個申請流程,用於支持當地經濟發展計劃的單獨撥款計劃,其中包括一個簡化的協作審查流程。政府還宣布通過住房和社區發展部的社區規劃撥款計劃為 16個社區提供100萬美元,這是一站式提供的眾多計劃之一。

在一站式的首輪融資中,住房和經濟發展執行辦公室通過新的簡化流程收到了來自178個社區的267份意向書。對於今年的獎項,122個社區的項目共收到196份撥款申請,共計8870萬美元。在授予的196個項目中,近三分之一位於農村或小鎮,一半位於住房選擇社區;三分之一位於門戶城市。可以登錄相關網站詳細了解作為社區一站式增長申請流程的一部分的計劃。
州長查理•貝克說:「MassWorks和通過一站式訪問的計劃支持當地基礎設施項目,這些項目可以刺激住房、勞動力發展和私人投資。我們感謝與立法機關和地方領導人的​​合作,使這些投資成為可能,並期待我們繼續合作。」
據介紹,MassWorks是一項具有競爭力的計劃,可為城鎮提供靈活的資本資金以支持和加速住房生產和就業增長,是一站式投資組合中最大的計劃。今年,政府將從基礎設施計劃中授予56筆贈款,這是六年來單年最多的一筆贈款,總計6650萬美元給50個社區。在今年的MassWorks項目中,29個項目正在重新激活未充分利用的場地,27個項目支持面向交通的開發項目,29 個項目具有混合用途組件。此外,還有14個社區獲得了他們的第一個MassWorks獎項。
包括今年的輪次在內,貝克•波利托政府已向181個社區授予了326項MassWorks贈款,在全州的公共基礎設施項目上投資了超過6.08億美元。這些贈款直接支持了21,000個新住房單元的創建、數以萬計的建築和新的永久性工作,同時還利用了超過130億美元的私人投資。
在10月25日的活動中,政府官員宣布,通過一站式服務申請了多項撥款的洛厄爾將獲得172萬美元的 MassWorks基礎設施計劃撥款,用於支持人行道、照明和景觀美化的設計和建設,以改善毗鄰一個名為Acre Crossing的私人開發區的車輛和行人出行。
洛厄爾的 MassWorks獎將支持Acre Crossing,這是一個混合用途開發項目,包括超過34,000平方英尺的辦公和零售空間以及停車場。該項目還包括32套公寓,出售給家庭收入佔地區收入中位數70%至100%的首次購房者。該項目是2700萬美元私人投資的結果,在整個建設過程中支持大約200個工作崗位,一旦完全建成,將提供40個全職工作崗位。
可以進入相關官網找到今年MassWorks贈款獲得者的完整列表。除了MassWorks資金外,今天洛厄爾市還通過一站式流程獲得了兩項額外的贈款。作為指定的住房選擇社區,洛厄爾獲得了250,000美元的贈款,用於更新其2012年總體規劃,以解決該市的住房負擔能力問題,並評估新政策如何與該市的可持續發展保持一致。
除了獲得MassWorks和Housing Choice獎項外,洛厄爾還是通過住房和社區發展部的社區規劃撥款計劃獲得總計100萬美元獎金的16個社區之一。該計劃也是今年新增的一項計劃,是「一站式」計劃中的多個計劃之一,為與土地使用相關的活動提供技術援助,包括:協助社區制定總體規劃、住房生產計劃、分區審查和更新、城市更新計劃、土地使用計劃、市中心計劃、停車管理計劃、可行性研究或其他戰略計劃。
據介紹,洛厄爾通過社區規劃贈款計劃獲得的75,000美元贈款將有助於為加拉格爾航站樓周邊地區創建一個新的以交通為導向的開發區,該地區是洛厄爾的中央交通樞紐,連接往返波士頓的MBTA通勤鐵路服務和通過19條本地和區域巴士路線提供的公共汽車服務。
該市的目標是通過修改分區代碼以增加加拉格爾航站樓附近新建住房的機會,從而進一步落實洛厄爾加拉格爾航站樓TOD研究的建議。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