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下羊吃草 發電放牧比翼齊飛

羊群在太陽能農場附近放牧。資料圖片

太陽能廠的選址往往也是畜牧的好地方。這些場地都很大,很平坦,而且陽光充足,沒有高大的植物。因此,太陽能發電商越來越多地租賃農田。

科技網站arstechnica報道,太陽能產量的增加有環境效益,但其代價可能是農業產量下降。因此人們越來越有興趣尋找在一個能結合農業和太陽能生產的方法。康奈爾大學農業綜合企業副教授施密特(Todd Schmit)來說,這意味著出動綿羊。

這仍然是一個新領域,一些農民正在與太陽能生產商合作,使用後者的土地放牧。太陽能生產商付錢給農民,讓他們把羊運到工廠,讓羊吃掉雜草和其他長高了可能會阻擋太陽能板陽光的植物。

羊吃到了草,農民拿到了錢,太陽能廠商得以在不使用割草機和除草劑的情況下控制植被。根據美國太陽能放牧協會(ASGA)的一份報告,該行業自2017年以來一直在紐約州擴張。報告指出,該州目前有900畝的太陽能場地在放牧,但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目前,美國生產的羊肉並不多。農業部稱,美國有一半以上羊肉是從新西蘭和澳大利亞進口的。因此,讓綿羊在太陽能板旁吃草可能是一個增長領域——不僅是肉類,綿羊還生產羊毛和羊奶。飼養牲畜也可以促進當地經濟。

綿羊是在太陽能農場放牧的最佳選擇有幾個原因。一方面,它們比牛和馬矮,還會吃大多數種類的草料,有助於阻止植物生長。另一方面,山羊幾乎可以咀嚼任何東西,這對太陽能農場來說有點風險。

最近,施密特獲得了三年內的50萬元資金,來擴大在太陽能電廠放牧的實踐。該項目被稱為「牧羊人的新黎明:在太陽能電廠下牧羊」。他正在與各農場主、太陽能行業專業人士以及ASGA合作,共同確定牧羊人的新黎明將採用何種形式,能如何幫助農民。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