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 第33屆音樂季第二場音樂會將舉辦

小提琴家Stella Chen(左)及鋼琴家Henry Kramer。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第二場音樂會,將於11月6日(周六)晚8時,繼續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頓廳(Jordan Hall)舉行。本場音樂會由2019年伊莉莎白皇后國際小提琴大賽第一名Stella Chen,及2016年伊莉莎白皇后國際鋼琴大賽第二名Henry Kramer聯合演出。曲目包括巴爾托克(Bartok)、舒伯特、Alberga及史特勞斯(Strauss)著名的降E大調第18號小提琴及鋼琴奏鳴曲等。
據介紹,本場音樂會90分鐘演出沒有中場休息,座位有限,觀眾及演出者皆須戴口罩,須出示打過疫苗或測試陰性證明方可入場。票價為$15(7-13歲)、$30、$50,提供學生免費票(14歲以上)及非學生贈送卷但需事前預訂,6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詳情請查官網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eason/20211106/index.html。
據了解,小提琴家Stella Chen是2019年伊莉莎白皇后國際小提琴大賽的第一名。2020年獲得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也是2020年林肯中心傑出新秀獎(Lincoln Center Emerging Artist Award)獲獎者。同年被邀請加入林肯中心室內樂團。她經甄試進入最具挑戰性的哈佛新英格蘭音樂學院五年聯合項目,由哈佛心理系以榮譽學士學位畢業,同時獲得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音樂碩士學位。現繼續在茱莉雅音樂學院進修博士,同時在Kronberg學院研讀專業學位(Professional Studies)。在哈佛期間,她是第一位得到Robert Levin獎章,也是2017年Tibor Varga國際小提琴大賽第二名,及梅紐因(Menuehin)國際小提琴大賽成年組最年輕的獲獎者。Stella Chen所用的1708年Stradivarius“Huggins”名琴是由日本Nippon 基金會提供。
鋼琴家Henry Kramer是2016年伊莉莎白皇后國際鋼琴大賽的第二名,及2019年Avery Fisher Career Grant的獲獎者。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稱他的演出「感人並震撼」。Henry Kramer是2010年美國蕭邦大賽的獲獎者,也得到其他很多國際獎項。2014年被選入「星光藝術家」(Astral Artists)名單中。他不負眾望次年就獲得Hones國際鋼琴大賽的首獎。
Henry Kramer與世界級大師、名指揮及樂團合作活躍於世界樂壇。2018年起擔任喬治亞州哥倫比亞大學Schmob音樂學院鋼琴系主任,並兼任密蘇里大學Kansas市音樂學院的教授。他畢業於茱莉雅音樂學院,並得到耶魯大學的音樂博士學位。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