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非法煉油廠大火至少25死

尼日利亞地方官員與當地居民24日表示,尼日利亞河流州一處非法煉油廠22日爆炸起火,造成至少25人死亡,當中若干是未成年。

路透社報道,河流州(Rivers)魯穆克佩區(Rumuekpe)官員奧曼諾(Ifeanyi Omano)表示:「傷亡非常慘重……我們得知25死,我們還無法確認他們的身分。」並說死者當中包括若干未成年。

奧曼諾與當地居民表示,爆炸發生在22日凌晨,並說死者來自不同的地區。奧曼諾對死亡人數還會增加表示擔心,並分享了數十間房屋在爆炸中被炸毀的資訊。奧曼諾指出,該地區非法煉油廠的運營令人擔憂,呼籲政府在這種情況下立即進行干預。

尼日利亞是非洲最大的石油出口國,在世界上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中排名第八位。

由於武裝團體對河流州和三角洲地區的油田進行破壞、非法煉油廠、該地區的衝突和綁架事件以及技術上的不足和材料欠缺等原因,石油收入正在減少。

尼日利亞當地非法煉油司空見慣,因一貧如洗的民眾私接油管以製造燃油販售獲利,這種煉油的方式非常簡單,就像是燃燒桶\xf9堛滬鴘o以提煉燃油,卻非常危險。

官員估計,尼日利亞每天損失20萬桶原油,超過產量的10%,而且諸如此類的破壞與盜油造成當地嚴重的環境污染。

在尼日利亞,油罐車和輸油管道爆炸事故頻發。今年4月18日,中部貝努埃州發生一起油罐車翻車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2人死亡。

5月22日,北部卡諾州發生一起油罐車爆炸事故,造成至少64人受傷。6月16日,西南部奧貢州也發生一起油罐車爆炸事故,導致7人死亡、2人受傷。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