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大爆炸兩死 大連住宅炸穿屋頂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爆炸事故不斷。昨天下午,位於南京江寧區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將軍路校區一實驗室發生爆燃,共造成兩人死亡,九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目前,現場救援工作已全部結束。

  另遼寧省大連市一處住宅大樓昨天上午也發生爆炸,造成兩死七傷,爆炸威力之大連屋頂都被掀開。這是遼寧省四天內通報第二宗氣爆事故,也是大連一個半月來的第二宗氣爆。

  爆炸發生在上午五時半左右,大連市一棟住宅大樓發生瓦斯氣爆事故,總計造成兩人死亡,七人受傷,周邊群眾已緊急疏散並安置,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今年九月十一日凌晨,當地一處民宅發生瓦斯外泄,進而引發爆炸,造成八人死亡、五人受傷。

  遼寧省瀋陽市二十一日一處位於和平區的住商大樓也曾發生嚴重的氣爆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四十七人受傷。事發之後,瀋陽官方著手進行全市的燃氣安全隱患專項排查與整治行動。當時曾有媒體將矛頭指向氣爆事件所在地所進行的天然氣管線更新工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