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八&六十九屆華僑節暨二十一&二十二屆傑出華人頒獎典禮 駐美中華總會館 中華慧妍總會 聯合舉行

州府及市府政要向傑出華人頒發賀狀,左起:美國德森學院院長解冰女士、資深地產經紀朱陸儀輝女士、資深保險理財顧問璩以中;2021年傑出華人,左四起:飲食業商家陳永興、美國中藥聯商會會長劉源凱、三藩市警察局高級分析師梁林靜宇女士、東華醫院首席執行官張健清合影。馬紅兵攝

中華總會館總董暨主席團向傑出華人頒發金牌,後排左起,三邑主席關家澄、岡州主席曾卓然、肇慶主席司徒仲山、總董暨寧陽主席朱汝湛、合和主席余健全、2020年三邑主席張冠榮、陽和主席梁國源、通事黃國康、2020年陽和主席何東石。馬紅兵攝

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大會主席暨創辦人李人芝;法律顧問郭麗蓮、鄧孟詩;名譽會長方謝潔霞、雷溫玉嬋、高慧琍、李鍾美薇;創會永遠董事彭李碧珍;顧問李啟文、名譽顧問蕭挺、方創傑;第一副會長蘇淑君、第二副會長張曉春、第三副會長劉李美芳;創會永遠董事彭李碧珍、名譽董事長胡林眉、中文書記沈黎碧鳴、英文書記黃廖雪萍暨董事向傑出華人頒發獎盃及獻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中華總會館、中華慧妍總會於10月16日中午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聯合舉行 [第六十八&六十九屆華僑節暨傑出華人頒獎典禮]。州參議員威善高、三藩市估值官郭華健、市參事佩斯金、市參事陳詩敏、市參事馬兆明、市參事華頌善、州參議員丁右立代表伍玉珍、市立大學校董王兆倫等蒞臨祝賀並頒發賀狀;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主席朱汝湛、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合和總會館主席余健全、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陽和總會館主席梁國源、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通事黃國康;2020年度陽和總會館主席何東石、三邑總會館主席張冠榮、人和總會館主席蕭挺、通事劉榮浩。中華慧妍總會會長徐蘭英、大會主席暨創辦人李人芝;法律顧問郭麗蓮、鄧孟詩;名譽會長方謝潔霞、雷溫玉嬋、高慧琍、李鍾美薇;創會永遠董事彭李碧珍;顧問李啟文、名譽顧問蕭挺、方創傑;第一副會長蘇淑君、第二副會長張曉春、第三副會長劉李美芳;創會永遠董事彭李碧珍、名譽董事長胡林眉、中文書記沈黎碧鳴、英文書記黃廖雪萍;董事柯維玲、熊素珍、吳賽英、黃筱雅、何嘉倫,以及各僑界首長、嘉賓共逾五百多人出席慶會。柔功門醒獅健兒親臨,歡騰躍舞,呈送吉祥,為慶祝活動拉開序幕。

名譽董事嚴莉兒擔任慶會司儀,她表示中華總會館與慧妍總會聯合舉行華僑節活動,目的鼓勵對社會有卓越貢獻的華僑華人。同時分別以中英文向在座嘉賓介紹七位傑出華人,計有:2020年傑出華人:美國德森學院院長解冰女士、資深地產經紀朱陸儀輝女士、資深保險理財顧問璩以中;2021年傑出華人:飲食業商家陳永興、美國中藥聯商會會長劉源凱、三藩市警察局高級分析師梁林靜宇女士、東華醫院首席執行官張健清。

大會主席李人芝致歡迎詞,她首先代表大會歡迎嘉賓友好出席第六十八及六十九屆華僑節表揚傑出華人大會。並稱2020年因為疫情影響,2020年及2021年兩屆傑出華人表彰儀式在今天同步舉行。華僑節是要我們的僑胞不要忘本,要記得我們是龍的傳人,旅美華人在美國艱辛努力,創出一番成功事蹟,為海外的中國人吐氣揚眉。今天的七位成功傑出華人,他們在不同的崗位,行業及領域均有卓越的貢獻,是華人社會的知名人仕,是華人之光,在此,我謹代中華慧總會熱烈祝賀今天的七位傑出人士獲得的美國政府各部門的獎狀,中華會館的金牌及慧會的獎盃。希望他們今後會為社會做出更太的貢獻及做華人的榜樣,為我們龍的傳人繼續爭光。

中華總會館總董朱汝湛致詞,他表示華僑節是懷念我們先賢離鄉背景,遠赴重洋來到海外謀生,克勤克儉,自強不息,用超強的毅力白手興家創出自己一片天地,在各行各業都華裔精英。在主流社會及政治領域都有華裔參政。他提及去年及今年評選出傑出華人總共7位。由於去年疫情肆虐,不能正常進行活動所以兩屆一起慶祝。今天的獲獎者是對華人社區有貢獻有誠信、為社區僑胞爭取權益,都是社會典範及實至名歸的當選者,他特別感謝中華慧妍總會全體董事長期服務僑社,為辦好每次活動,出錢出力,貢獻良多,令人敬佩。感謝徐蘭英、李人芝、溫玉嬋等會長,不怕困難,不懼風雨,努力服務僑胞。祝各位傑出華人再接再厲,用更好的成績回饋社會。

會長徐蘭英致詞,她代表中華慧妍總會向第二十一及二十二屆傑出華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賀。並指出:由駐美中華總會館和中華慧妍總會聯合舉辦的傑出華人評選平台,已經持續了整整二十二年,一批又一批的傑出成功人士在各行各業中脫穎而出,他們有服務於醫學界,教學界,商界,警界,政界,科技,文化藝術屆等等的代表。他們用百倍的辛勞,十倍的努力在異國他鄉的土地上默默耕耘打拼,融合美國文化精神同時始終不忘保持中國傳統文化,造福社會民眾,他們的成績和貢獻是海外華人的驕傲。為此我衷心祝賀今天受獎的傑出華人:他們中有為繼承發揚中國56個民族服飾傳統文化,用盡自己的全部積蓄,在美國加州東灣教育學區創建了博物館的美國德森學院院長-解冰,有一心為大眾造福的資深地產商-朱陸儀輝,有為保障百姓生命財產的理財師-璩以中,有美國博士背景服務於東華醫院的CEO-張健清,有以百姓利益為首,服務於警政界的梁林靜儀,有繼承祖業推崇中醫藥學文化及教育暨經營依力臣的商家-劉源凱,有白手起家成功成為多家經營商的永興東主-陳永興等7位傑出華人。你們是我們海外僑胞的驕傲,學習的榜樣,積極向上的楷模。每次的評選工作,我們都嚴格遵守正當程序,同中華總會館主席團一起,共同推薦,參與,評選決定最後名單。由於名額有限,我們會按順序把每次不能進入的名單放入次年。優秀人才是永遠不會被人遺忘的。榮獲傑出華人不僅僅是一個稱號,重要的是提升我們華人在美國主流社會良好形象,他標誌著團結友愛,積極向上的一種精神和動力。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列屆被評選出來的傑出華人正在不斷在各行各業中,樹立著優秀形象,繼續努力貢獻。

法律顧問郭麗蓮、鄧孟詩分別致詞,她們表示與慧妍會已經有22年緣份,見證該會成立,積極參與推動僑社社區活動,每年聯合駐美中華總會館共同舉辦多項活動,已經成為灣區具有標誌性的評選表揚典範母親和傑出華人及青少年獎學金頒發活動,讓華人社區為僑胞在美國主流社會得到好評,這兩年應對大流行病很艱難,但姊妹們在遵守會務章程同時,努力維護社會正義和促進婦女權利。除此之外,慧妍會大家集資主動每年向安樂居,金門女子公寓,博愛和新橋服務中心等弱勢,老人團體組織捐款獻愛心。從不計回報。她們是婦女的表率,是女性朋友學習的榜樣,是我們華人的驕傲。

中華總會館、中華慧妍總會、中美長官向七位獲頒傑出華人頒贈獎盃、獎狀及金牌,以示祝賀。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向飲食業商家陳永興、三藩市警察局高級分析師梁林靜宇女士致送書法牌匾。

中華總會館通事黃國康介紹嘉賓;第二副會長暨大會共同主席張曉春介紹贊助社團;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致答謝詞,他感謝中華總會館主席團及商董、慧妍總會董事團結協作,以及各大社團、熱心人士踴躍贊助及積極參與活動,並祝願在座嘉賓身體健康,生活美滿。

著名女高音聲樂表演藝術家翟椿萍現場演唱多首經典名曲,慶會在溫馨祥和的氣氛中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