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授權審批中 福西: 最快11月中開打

本報訊
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政府可望在11月中旬,向5至11歲兒童使用的新冠疫苗批出授權,計劃開展之後,合資格幼童能在年底前完成2劑注射。目前輝瑞藥廠(Pfizer)已經提出申請,相信能成為首款得到許可的幼童用新冠疫苗。

綜合路透社及CNN報道,福西24日受訪時表示,若果審批過程順利,幼童版本的疫苗經過批准後,最快可在11月中旬前開始施打,目前輝瑞的公開數據顯示,疫苗用於兒童後效果、安全均令人滿意。

輝瑞的相關申請目前正由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審查,部門的專家顧問小組定於26日開會,之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顧問小組,也將於11月2、3日討論,是否正式推薦疫苗,然後由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做出最終決定。

瓦倫斯基24日受訪時也稱,知道很多父母關心孩子何時能夠接種,當局也希望儘快開展工作,因此CDC將加快流程。當被問到學校應否強制兒童接種時,瓦倫斯基拒絕表態,只說會在疫苗獲准使用後再考慮下一步決定。

一旦輝瑞獲得授權,全國約2800萬名幼童將符合接種資格。曾任FDA局長的輝瑞董事會成員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表示,如果兒童疫苗在26日獲得 FDA授權,藥廠馬上就可準備就緒,等待CDC的決定後,能在11月4、5日開始付運疫苗。

疫情爆發以來全國已近620萬兒童確診,其中過去1星期染疫兒童就達13.1萬名。根據輝瑞22日公布的數字,其疫苗對5至11歲兒童的防護比例為90.7%,公司將繼續研發5歲以下兒童可用的版本。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