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去年遞送延誤重演 郵署節日添設備人手

本報訊
郵政總署經過去年感恩節與聖誕節期間的投遞延誤噩夢,導致民眾遲遲未能收到郵包後,今年痛定思痛增加設施和人手,一方面避免重蹈覆轍,另一方面也為供應鏈緊張做好準備。署方承諾,新資源投入使用後,每天可以處理5000多萬件郵件,數量增加35%。
《華盛頓郵報》報道,為了迎接節日的郵遞高峰,郵政總署將增設45處新設施,疏導額外包裹,並將增加112台分揀郵件的機器以及僱用 4萬名季節工人,以及在各地安排5000輛貨車候命。
分析形容,這次考驗將是郵政總署爭取企業界信任的良機,零售業者托運商品時,往往選擇聯邦快遞(FedEx)、聯合包裹(UPS)等私營公司,但隨著2家公司面對巨大壓力,並為寄件容量設限後,郵政總署迎來了難得的搶奪市場機會。在今年假期,聯邦快遞和聯合包裹同樣僱用了數萬名季節工人,但也徵收更高的快遞附加費,其中聯邦快遞表示,加價後的收費將是10年來最高水平。
據了解,郵政總署這次新增的設施中,其中包括賓州利茨代爾(Leetsdale)的郵件分揀中心,設施佔地20萬平方呎,租用期3年,廠內設有227呎長的自動化機器,可將包裹分流到200個不同的箱子等候派送。設施每日營運20小時,可以分揀4.4萬份郵件。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