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華埠Smash隊榮獲男排冠軍 三藩市AIM隊榮獲女排冠軍 《第七十六屆北美華人排球邀請賽》盛大舉行

三藩市華埠排球隊榮獲《第七十六屆北美華人排球邀請賽》男排冠軍,圖為:領隊劉榮浩、周國桓;顧問黃錫海、劉振民、袁俊、教練Henry Lam與全體球員合影。

美西三藩市華僑體育會會長方創傑領導有方,帶領全體同仁樂助善款,幫助社區,支持及主辦各類型的體育運動比賽。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整理報導 )

第76屆北美華人排球邀請賽於10月11日在屋崙隆重舉行,來自美國和加拿大各地七百多名華人排球健兒出席,參與各級別組比賽。女子組比賽為現行國際通用的六人排球規則,賽場上,運動員表現女性的英姿與氣概,打出不少配合精彩的好球。男子組則採用更加吸引人的九人排球規則,與六人排球相比,球場更大,參賽運動員更多,換人頻繁,以保證賽場上隊員的體力,使各比賽環節更為緊湊,扣人心弦。緊張激烈的比賽持續三天,參賽的運動員均表現出色,觀 們都為球員精湛的球藝而歡呼喝彩,也讚嘆連續上場比賽的運動員,個個精神抖擻,意氣風發,秉持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值得稱頌,賽事屢傳佳訊,計有,女子高級組:冠軍三藩市San Francisco AIM隊、亞軍洛杉磯LA IVBall隊、季軍三藩市SF Dragon Ice隊;殿軍波士頓Boston Hurricanes隊。男子高級組:冠軍三藩市San Francisco Paai Kai Smash隊、亞軍三藩市Xiao Long Pow隊、並列季軍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CYC A隊及波士頓Knights A隊。女子中級組:冠軍洛杉磯LA Spice隊、亞軍三藩市San Francisco Dragons Lady隊、並列季軍季軍紐約NY Impact Booming隊和洛杉磯LA Underdogs隊。男子中級組:冠軍洛杉磯LA Fresh隊;亞軍紐約NY CASCSA隊;並列季軍洛杉磯LA Super Fresh隊和芝加哥Chicago United 773隊。男子初級組:冠軍溫哥華Vancouver Raincity、亞軍紐約NY Horizon Alpha隊;並列季軍NYC Impact隊和Philly CIA Red隊。

美西三藩市華僑體育會顧問劉榮浩介紹:美西三藩市華僑體育會會長方創傑領導有方,多年來,帶領全體同仁樂助善款,幫助社區,熱心公益,支持及主辦各類型的體育運動比賽。他談及一年一度的《北美華人排球邀請賽》,是舊金山灣區一大體育賽事,由北美洲的美國和加拿大各地輪流舉辦,在每年在九月份勞工節期間舉行。

2020年因受到疫情影響而停辦一屆。在今年,組委會成員群策群力,克服困難,將比賽場地移至屋崙,順利成功舉辦。劉榮浩顧問續稱:今年獲三藩市San Francisco Paai Kai Smash隊榮獲男子高級組冠軍,2019年在邁阿密舉行的比賽中也獲得冠軍。三藩市參賽球隊在各組比賽中均成績不俗,這與各隊教練和運動員、職員的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

劉榮浩顧問稱:根據組委會輪流主辦的規程,2022年將由華盛頓特區主辦,2023年回到由三藩市主辦,屆時我們將全力以赴,盡力把賽事辦好。 他提及:2007年由世界排球名人堂的名人——奧運金牌運動員和教練員郎平親臨現場主持開幕禮,轟動全城,也給三藩市華埠帶來熱鬧鼎盛的人流。市民及體育愛好者對排球運動的熱情有增無減,同時帶動華埠及周邊商家的生意,留給大家一個美好深刻的印象。劉榮浩顧問感言:美西三藩市華僑體育會每年主辦各大體育盛事,目的團結旅美華人華僑,帶領青少年參與健康有益的活動,活躍民眾的文娛生活,繁榮社區,振興華埠,希望得到僑社和社區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