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移民申請艾達救濟金 布碌崙華策會代辦

白彼得等呼籲合格者申辦艾達救濟金。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艾達颶風今年8月間侵襲紐約市後,在全市各區造成嚴重的破壞,許多民眾深受其害,州政府為協助無證移民成立了艾達救濟金(IDA Relief Fund),華策會布碌崙分會21日宣布協助災民申辦。
根據州長胡楚之前的宣布,在颶風過境後,全州許多地區的民眾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聯邦政府立即啟動聯邦緊急救援暑(FEMA)協助各區災民,但無證的非法移民卻失去申請的資格。
州長和市長白思豪遂於9月杪宣佈撥款2700萬元成立基金,專門協助無法獲得FEMA救濟的無證移民,根據宣布,這些無證移民可申請最多7萬2000元的救濟金,協助他們在災後重振。
華策會首席執行官何永康在記者會上表示,華策會布碌崙分會是推行這項援助計畫的機構,紐約州新美國人辦事處(New York State Office for New American,ONA)在布碌崙區的8個協辦機構之一,華策會即日起已開始協助災民申辦。
他說,申請救濟金的每戶家庭最高能領取7萬2000元,可用於支付房租、重建家園、孩童服務、殯儀服務等,呼籲有需要的家庭積極申請,有會說中文及其他語言的員工協助。
根據宣布,這項援助提供給全市5區,以及長島納蘇(Nassau),紹佛(Suffolk)和維郡(Westchester)的災民,申請截止日期是今年11月26日。多名議員也參加了記者會,呼籲合格者申辦,他們包括了8大道州眾議員白彼得等。
華策會昨日指出,申請者必須具備資格,包括是受到風災影響的無證移民,提供一張有照片或兩張無照片身分證,購買物資的收據或收條,以及提供房屋被風災破壞的照片等。詳情可電1(718)685-3315,或電郵[email protected],找Benjamin Eng協辦。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