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頒榮譽院士 車淑梅老友齊捧場

前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非執行董事鄭維新,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委任為下任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接替即將卸任的周振基,明年1月1日起生效,為期2年。

演藝學院歡迎委任,並感謝周振基在過去6年對學院發展作出的貢獻。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亦感謝周振基的貢獻,指學院在其帶領下,不斷追求卓越,屢創高峰,在學院穩佔區內領導地位一事上,扮演重要角色。

此外,演藝學院昨亦舉行榮譽博士暨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向著名粵劇樂師朱慶祥、著名編舞家黎海寜,共5人頒授榮譽博士,同時向資深傳媒人車淑梅、音樂會監製康家俊,共6人頒授榮譽院士,以表彰他們在文化發展和表演藝術方面的成就及對演藝學院發展的貢獻。

從事廣播業50多年的車淑梅,今次是繼2018年後獲頒嶺南榮譽院士之後,再次獲頒榮譽院士殊榮。其夫前香港電台助理廣播處長張文新透露,因為疫情關係,只請了少部分業內朋友及家人出席典禮,除了高永文、區瑞強、張之鈺、倪秉郎、麥潤壽、李再唐及車森梅等,最高興是年過90的播音界前輩蕭湘姐,都有來捧場。

即時港聞